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林德信教你簡易做 瑜伽 15分鐘減壓放鬆身心 | 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

近年非常流行做 瑜伽 放鬆身心,但很多人其實對 瑜伽 的認識卻不多。今次林德信請來好友周秀娜一同做 瑜伽 ,動作簡單適合新手,15分鐘內一同放鬆身心釋放壓力吧!

第一式 慢呼吸放鬆

首先把雙手合十放在下巴下,再放慢呼吸。吸氣的同時雙手要慢慢向上抬高。


*注意 不能呼吸過急 保持6秒吸氣

第二式 側向伸展脊骨

雙手合十放到頭上,手臂要貼近耳朵。深呼吸向右邊靠,等待數10秒再往左邊靠。

第三式 四肢伸展 放鬆脊骨

雙手放於地上,雙腿前後郁動。雙手再握着腳踭。盡力把肚臍貼近大髀。運動期間後背要會一直有拉扯的感覺,正是底層肌肉被放鬆。

第四式 半蹲式動作 放鬆大髀肌肉

半蹲式慢慢坐下兩企起,放鬆大髀肌肉。

改善寒背、腰背痠痛及坐姿不正

對於坐office對電腦的上班一族,常感到腰酸背痛,甚至出現寒背問題。不想問題日益嚴重,瑜伽等伸展運動絕對幫到你。玩開瑜伽的確能紓緩腰痛問題,伸展範圍及幅度更大。不想再被腰背酸痛困擾,大家一起嘗試學習瑜伽吧!


運動除了強身健體,更可提升心理質素及精神健康。運動同精神健康如何相輔相成?久坐真的對身體有益嗎?本月28號舉行的全港運動會網上講座 -「運動身心新常態系列」,就請來劉少峯醫生及曾繁光醫生一起探討疫境下的運動自強法,一起從身心健康出發。當然還有林德信及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成員姚錦成示範家居簡易運動。費用全免,立即參加啦!


領取電子門劵:https://metroticketing.com/e/143

詳情:
🏃單元一: 運動與身心健康的關係❤️
日期: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
主持:鄭啟泰先生
講者:劉少峯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兼職講師)及曾繁光醫生 (精神科醫生)
運動示範嘉賓: 姚錦成先生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及林德信先生 (唱作人,演員及瑜伽教練)

足本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