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當 納豆 遇上咖喱 變富營養的金黃炒飯|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納豆 是日本的經典食物,它是由黃豆經過發酵而成,風味特別,並產生連絲的特徵,在攪拌後「牽絲」會更明顯。正是這些特質,不少朋友可能對 納豆 難以欣賞。這次介紹一款 納豆 料理給大家——「 咖喱 風味 納豆 炒飯」,這碟金黃的炒飯大大減輕了 納豆 的氣味,建議想嘗試 納豆 而又不敢下手的朋友,不可錯過這道料理!可以品嘗到多些納 豆料 理的同時,能吸收豐富的營養素,增強我們的抵抗力。

納豆 咖喱

納豆 蛋白質較易被吸收

因為 納豆 經過發酵過程,其蛋白質會比黃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蛋白質是免疫細胞的組成成分之一,對免疫系統十分重要。 納豆 還含有豐富的鐵質和膳食纖維。缺乏鐵質容易令免疫力下降,100克的 納豆 含有的鐵質,能滿足一般成年女性每日所需的1/3。

另外,100克的 納豆 含有5.4克的膳食纖維,比相同重量下西蘭花含有的膳食纖維還要多。 納豆 和雞蛋混合炒過後, 納豆 粘粘的感覺會大大減少,適合不太能接受粘液感覺的朋友。

納豆 咖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咖喱 粉熱量較低

為了保持炒飯的乾身,這道菜式用了 咖喱 粉取代 咖喱 塊。一般 咖喱 粉是由含有10種或以上的香辛料組成,辣椒粉、黃薑、八角、桂皮、芫茜等,相對於 咖喱 塊, 咖喱 粉熱量會低得多,我們更容易控制每日的熱量攝取。雖然 咖喱 粉有辛辣味,不過香氣不足,所以這個菜式用了爆香的蔥花蒜片,以提升風味。

納豆 咖喱

鴻喜菇有抗氧化作用

咖喱 粉的香辛味並非濃烈,因此即使和鴻喜菇一起烹飪,鴻喜菇的鮮味仍然突出。鴻喜菇含有硒質和β-葡聚醣,硒質是人體免疫系統的必要元素,而且有抗氧化作用,對延緩老化和維護心臟健康十分重要。β-葡聚醣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幫助吸收腸道的毒素,而且有軟化大便的作用,使腸道廢物更容易排出體外,有助提升身體免疫力。

納豆 咖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