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素食 唔 保暖 ?營養師推介6大 保暖 純素食材

幾天過後,預計氣溫有所下跌,對於怕凍的人,有否想過怎樣 保暖 ?食物是提供熱量的主要來源,相信不少人都有「不吃肉不夠暖身」的想法。而在芸芸 素食 中,有不少研究出一些純素食材亦具備 保暖 的功效,各位怕凍人士,不妨試試喇!

保暖

素食 營養師的推介

營養師伍雅芬(Arlene)本身是 素食 愛好者,在 素食 營養方面有一定的心得,以下就分享一些有研究證明對 保暖 有功效的純素食材。

營養師伍雅芬(Arlene)

生薑:越生越 保暖

薑本身獨特的辛辣味,烹調時,加入薑,不但可去除食材的腥羶味,亦能突出食材的鮮味。薑對人體也有不少好處,如提升血液流動、温暖四肢、預防發冷等,如果生吃的話,則有更大的好處。其實紅蘿蔔和紅菜頭亦有類似的效果,但生薑有更為顯著的效果。俗語有云:薑越老越辣,原來越生越 保暖 呢!

建議食法:吃生薑

保暖

薑黃:點止減炎咁簡單

提起薑黃,不少人應會聯想其抗衰老、減少炎症等角色,原來在保持身體温暖和舒適,亦有不錯的效果。

建議食法:試用牛奶或植物奶煮薑黃,每天一杯便可。

保暖

肉桂:直接加入飲品中

肉桂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並在體內產生熱量。

建議食法:把肉桂加進飲品中,如咖啡等

保暖

辣椒:少少辣多多 保暖

所有辣椒中都含有辣椒素這種化學物質,有助我們快速流汗,予人發熱的感覺。

建議食法:不宜常吃麻辣鍋,大約一個月吃一次才適當。如果以辣椒入饌,每次只需使用少許(1至2條便可)

花生:首選 保暖 零食

花生含維他命B3,能促進血液流動、新陳代謝,同時亦含有健康的脂肪和豐富的蛋白質。

建議食法:閒時當零食,但每日不宜超過20粒

糙米:慢慢釋放熱量

精製的米和麵粉會立即變成簡單的碳水化合物,令血糖水平大跌。糙米則是一種複合碳水化合物,進入體內後,會隨著時間慢慢被分解,這樣便會慢慢釋放能量和熱量。

建議食法:糙米混入白米中,當主糧吃。比例為白米:糙米=3:1,之後可再慢慢調高糙米的比例

上述食材雖為不錯的 保暖 食材,但由於人人體質各異,進食時應適可而止,同時還要多加留意其他 保暖 裝備,如穿着合適的禦寒衣物等。

延伸閱讀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