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果香豬肉 串燒 口感脆爽提高抵抗力|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不少朋友都覺得烤肉食多了會膩,因此今次推介大家一款 串燒 菜式——「菠蘿豬肉車厘茄 串燒 」,加入了水果的元素,經過烤製後, 串燒 充滿了菠蘿的果香,搭配脆爽的車厘茄,吃起來口感更加清新,肉的香味也豐富了,營養也更加全面,幫助我們提高抵抗力。

串燒

菠蘿宜浸泡鹽水

菠蘿不但富含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C,而且含有膳食纖維,幫助我們的腸道蠕動,預防便秘的發生。菠蘿亦富含菠蘿蛋白酶,有分解蛋白質的作用,因此在菠蘿蛋白酶的幫忙下,用菠蘿汁醃製豬肉片時,能夠令肉片更加鬆軟嫩滑。然而亦因為菠蘿蛋白酶的存在,如果直接進食菠蘿,會令到舌頭和嘴唇出現刺痛的感覺,所以不少朋友都會選擇浸泡鹽水後再吃,不過這樣可能會令我們攝入過多的鹽分,從而鈉質攝取過多,會增加患有高血壓的風險。其實菠蘿在加熱後,也能降低菠蘿蛋白酶對口腔的刺激,同時亦會有另一番風味。

串燒

空氣炸鍋烤豬肉

這款 串燒 用了空氣炸鍋來烤製,比起用煎鍋烹調,空氣炸鍋能令豬肉烤得更加均勻,顏色更加吸引。豬肉是我們攝取蛋白質和鐵質的來源,蛋白質是製造白血球、抗體等免疫細胞的重要元素,而鐵質幫助身體製造血紅素,有利身體的新陳代謝。

串燒

抗氧化的車厘茄

車厘茄富含茄紅素,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幫助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細胞的破壞,並且有助預防癌症,有利於維護身體的健康狀態。茄紅素不會因為高溫烹飪而流失,而且經過烤製後,肉中的油脂流出,與車厘茄一起進食後,有利於人體對茄紅素的吸收。

串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