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多囊性卵巢症 的啟示 | 家庭醫生在數據以外找出真正病因

都市人生活忙碌,體重上升、體毛變多、暗瘡增多這些平常的病徵,多數人都容易忽略,待病徵嚴重才會求醫。其實這些小警號是不應被忽視,往往這些細微的病徵都是 多囊性卵巢症 破案關鍵! 若你有以上問題令你感到困惑,那就從這裡開始重新了解各種徵狀背後的意義吧!

輕微病徵多被誤以為是其他病症

我們的身體很聰明,當身體抱恙時就會出現不同的警號提醒我們。問題是你有沒有發現和重視,例如文章開端的數項微小症狀:體重過高、體毛變多、暗瘡增多,其實它們有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Polycystic Ovaries Syndrome)的常見症狀,若果被忽視或誤解而未能找出真正病因,延誤治療之餘,甚至出現「醫極醫唔好」的錯覺。 多囊卵巢症(Polycystic Ovaries Syndrome)簡稱PCOS,是一種荷爾蒙失調現象,相信是由男性荷爾蒙過多及卵巢荷爾蒙失衡引起的,繼而影響卵子的成熟和釋放,形成多個載滿液體的小囊在卵巢表面。

家庭醫學專科彭少良醫生指出由於多囊性卵巢症的病徵有如其他小毛病,難以及時察覺而被忽略。診症時要逐一細心了解和分析,及需要有足夠觀察期,翻查家族病例也很重要,並沒有捷徑能一開始就能判斷是多囊性卵巢症。  彭少良醫生指出:「不少患者起初只是以為是一般小問題,沒有正視,而未能及早得到正確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