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骨刺 是怎樣形成?大量 骨刺 阻礙 關節 活動|劉信忠骨科專科醫生

骨刺 是指 關節 邊緣增生的骨組織,它表示 關節 有退化情况,一般不是尖的,也不會直接引發痛楚。 關節 因軟骨磨損,出現不穩定情况, 關節 邊緣便增生此骨組織—— 骨刺,原意是隱定 關節 ,但有時因為大量 骨刺 形成,反而阻礙 關節 活動,甚至影響附近的組織,例如神經線受壓而產生痛楚和麻痺。

骨刺

骨刺 怎樣診斷呢?

一般照X-光是可以發覺的,但有時需要準碓知道位置,可以用電腦素描確定。

骨刺

關節 痛是否就是因為生了 骨刺 ?

關節 痛有很多原因,包括 關節 退化、軟組統創傷、細菌感染、痛風等。而 骨刺 只是 關節 退化的一種現象,而且大部份時間它不會直接做成痛楚。

需不需要做手術把 骨刺 切除?

 一般不會只針對 骨刺 做手術,除非因為 骨刺 影響附近的組織,例如手肘的神經線受壓而產生痛楚和麻痺、頸椎的神經線受壓而產生痛楚和麻痺、手肘的活動受到阻礙。

骨刺 是一種 關節 退化現象,它是不會自己消失。

劉信忠醫生
柏信骨科及手外科中心骨科專科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理學碩士
愛爾蘭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院士(骨科)
香港骨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骨科醫學院院士(復康)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骨科)

延伸閱讀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