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新冠肺炎 丶流感丶感冒症狀有何不同? 食甜椒可以預防 新冠肺炎 ?

第四波 新冠肺炎 疫情持續,大家都焦躁不安。加上近日天氣寒冷,只要感覺喉嚨不適、開始咳嗽,就不禁懷疑自己是否也得了新冠肺炎。雖然 新冠肺炎 、感冒和流感的症狀很相似,但還是有少許不同!以下就來快速了解!

新冠肺炎 丶感冒丶流感主要症狀

新冠肺炎 的症狀傾向全身性,會經常發燒,感到非常疲累而且疼痛。而感冒和流感則較少引起全身性症狀,主要是上呼吸道症狀,例如鼻水丶鼻塞和咳嗽。雖然以上列出各疾病的主要症狀,但每個人的症狀表現可能不同,因此若感到身體不適請就醫檢查。

多吃甜椒能預防 新冠肺炎 ?

面對 新冠肺炎 ,我們需要強健的免疫力。而免疫力來自於均衡的食物營養素,而維生素C便能提升免疫功能,增強抵抗力。所以有豐富維生素C的甜椒和柑橘類水果經常被大家追捧,成為抗疫必食之選。

人體每日攝取200毫升的維生素C,就可降低疾病的感染機率。一個普通大小的橘子也有70毫升的維生素C,一個普通大細的紅色甜椒也有150毫升的維生素C!鼓勵大家餐後可以吃柑橘類水果,促進消化和增強免疫力!而且柑橘可以配搭幾款堅果,加少許乳酪也能成為營養價值高的醒神早餐!

抗疫食譜 快炒四色椒

甜椒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增強免疫力!小編為大家預備了一款甜椒食譜,大家可以試著做!

食材(3人份): 紅甜椒1/2、黃甜椒1/2顆、洋蔥1/6顆、蒜2粒、青蔥1根

調料:鹽、黑胡椒適量

做法:

1.甜椒、洋蔥洗淨切絲、蒜切片、青蔥切段分蔥白蔥綠。

2.取油鍋加入蒜片、蔥白爆香,放入洋蔥稍翻炒後蓋上鍋蓋,待洋蔥甜味出來打開鍋蓋。

3.放入紅黃椒翻炒、最後加入鹽、青蔥、黑胡椒炒勻即可。

更多文章:

消委會 | 推介8款殺菌洗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