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 木瓜 船 甜品 素食之選抗疫一流暖透冬日|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隨著冬天的到來,雖然氣溫降了,但大多數人對 甜品 的熱愛並沒有下降。因此介紹一款健康有營的 甜品 給大家——「杏仁奶燉雪耳 木瓜 船」,讓大家吃到熱乎乎的甜品同時,攝取豐富的維他命,幫助我們提高抵抗力,增強體魄。

甜品   木瓜

木瓜 助吸收蛋白質

這款 甜品 是選取成熟的 木瓜 為主角。成熟 木瓜 的果皮呈深黃色,果肉是橙色。它富含維他命A,能增強對人體黏膜的保護,對維持呼吸道及腸道健康大有幫助。除此之外, 木瓜 含有 木瓜 蛋白酶,有利於蛋白質的消化,幫助身體更好地吸收蛋白質。成熟 木瓜 的果肉軟而厚實,並且甜度很高,因此毋須額外添加糖,就已經達到甘甜如蜜的效果。

木瓜

不含牛奶的杏仁奶

這款 甜品 的另一主角是杏仁奶。杏仁富含維他命E,有利於皮膚和免疫系統的健康。杏仁含有豐富的脂肪,因此杏仁奶的口感非常醇厚。杏仁奶雖然有「奶」字,但是不含牛奶成分,適合素食人士飲用。再者杏仁奶沒有乳糖,有乳糖不耐的朋友,亦可以選擇杏仁奶代替牛奶。不過普通杏仁奶的鈣質沒有牛奶高,所以在購買的時候,可以選擇額外添加了鈣質的杏仁奶,以滿足我們每日鈣質所需。

甜品

有飽腹感的雪耳

雪耳經過浸泡後,含有大量的水分,而且能提供膳食纖維,所以能為我們帶來飽腹感。

杏仁奶燉雪耳 木瓜 船

材料
杏仁奶150毫升
雪耳1/3朵
木瓜1個

做法
1.雪耳用清水泡發後,切成小塊。
2. 木瓜 切1/3作為蓋子,去籽並平切少許底部,挖去1/3果肉。
3.將杏仁奶和雪耳放入 木瓜 中。
4.水滾後,將 木瓜 隔水蒸15分鐘。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