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新豬肉 食譜 : 素食生菜包|營養師吳耀芬Kathy

新豬肉的名字可謂街知巷聞, 意味著植物肉近期的食品風潮,我們亦能容易在普通超市中購買到。今次介紹大家用 新豬肉 煮一款美味的泰式料理——「香茅 新豬肉 生菜包」。因為 新豬肉 呈肉碎形式,所以這道菜式烹飪起來非常方便,而且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膳食纖維,有利於我們增強抵抗力。

新豬肉

新豬肉 高纖維高鈉質

新豬肉 是一種人造肉,主要原料為大豆、豌豆、冬菇等,因此 新豬肉 會比新鮮豬肉含有更高的膳食纖維。每100克的 新豬肉 含有4.6克的膳食纖維,差不多等於一個中型蘋果(約200克)的膳食纖維含量。膳食纖維能幫助刺激腸道蠕動,縮短有害物質在體內停留時間。另外, 新豬肉 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蛋白質對提升抵抗力十分重要,因為蛋白質幫助製造和修補免疫細胞,維持免疫系統健康狀態。

不過 新豬肉 的鈉質較新鮮豬肉碎高出六倍,每100克的 新豬肉 含340毫克鈉質,而相同重量的鮮肉碎只有54毫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的鈉質每日攝取量少於2,000毫克(即略少於一平茶匙鹽),因此用香茅、檸檬葉、紅蔥頭和辣椒作調味,可減少鹽的攝取,從而減少鈉質的攝入。

圖片來源:Dayvison de Oliveira Silva@Pexels

生菜吃生吸維他命C

生菜生吃,能減少其中的維他命C因為烹煮高溫而流失。辣椒亦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C幫助促進免疫細胞能力,抵抗病菌入侵。紅蔥頭含有槲皮素,有抗炎作用,有利於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

新豬肉
圖片來源:Daian Gan@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