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長期腰痛、頸痛有可能是 椎間盤突出 女性患上的機會更比男性高|全民必Buy – 痛症必BYE

相信大家都總會聽過,甚至曾經懷疑過自己患上 椎間盤突出 。腰痛、頸痛所帶來痛不欲生的感覺真的非常難受,今集啤梨及思敏於新城知訊台節目《痛症必BYE》的環節中,請來嘉賓 董敏莉 和骨科專科孫子敬醫生 與大家解釋患上 椎間盤突出 的原因 及治療方法,希望大家多加留意。

嘉賓 董敏莉分享自己懷孕時已經有腰痛的問題,小朋友出世後更經常要用揹帶抱著他,導致腰痛,有時甚至痛到不能郁動,要躺著休息一整天。孫醫生解釋長期腰痛有可能是因為 椎間盤突出 ,椎間盤其實是脊椎中間用來承受身體的重量和容許我們作一定程度活動的軟組織,遍佈我們每一節的脊椎。如果軟組織長期受壓的話會引致水份流失甚至撕裂,進而導致其失去原有功能,嚴重更會引致生骨刺或者有軟組織流出壓著神經線,出現 椎間盤突出 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