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男女的 荷爾蒙 影響皮膚質素 醫生講解 潔面 的重要性︱宇宙男‧世界女 – 理智靚

上一集侯鈞翔醫生講解了男女在皮膚上的大不同,今集宇宙男‧世界女內的理智靚環節,我們繼續請來了皮膚科醫生侯鈞翔醫生深入探討 荷爾蒙 對男女皮膚的影響和 潔面 的小貼士!

黎莉分享男士雖然油脂分泌旺盛但甚少見到他們會生「大孖瘡」,反觀這個情況卻經常出現在女士身上,尤其是經期前的時間。

侯醫生隨後解釋其實荷爾蒙對男女的皮膚有著重要的影響。雖然男性荷爾蒙會導致男士油脂分泌較女士多,但男性荷爾蒙相對較為穩定,加上皮膚由青春期開始後便逐漸適應了荷爾蒙的變化,因此影響不大。


反觀女性的荷爾蒙則比較不穩定,特別是經期前後的時間,而當中荷爾蒙的變化會導致皮脂線內的脂肪酸成份有所不同,影響皮膚質素和狀態。加上,女士口罩肌的皮脂線比男士較長和幼,因此比較容易阻塞和發炎面情況亦會比男士嚴重,引至有「大孖瘡」的出現。

因此侯醫生建議無論是男士或女士都應該做好早晚潔面的步驟。黎莉講述自己只會在晚上才用潔面產品洗面,早上則使用清水。侯醫生指出的確晚上的潔面非常重要,可以洗走由環境所帶來的污染物和細菌,加上女士平時會化妝更需要好好卸妝和清潔。但其實早上的潔面都同樣重要,因為皮膚在我們睡覺時會排出分泌物,而單單使用清水並不能將其清洗乾淨,因此早晚潔面都需要使用潔面產品。

對於潔面產品,侯醫生認為只要選擇合適自己膚質的就可以,重點是配合「陰力」來潔面,才能有效地將面上污垢洗走。不過他個人並不建議使用磨砂產品,因為磨砂的粒子不是細緻到能夠深入皮膚毛孔清潔內部。另外,磨砂的粒子亦有機會被動物吸入體內,影響生態環境,因此可選用其他潔面產品代替。

_____

更多文章閱讀︰

逢星期五 下午2時 宇宙男‧世界女內 理智靚環節 , 黎莉同各位女士們分享更多減肥健康貪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