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瑜伽輪 改善背痛自助神器 | 健身教練吳雲甫

瑜伽輪 (Yoga Wheel)是近期大熱的瑜伽輔助工具。雖說流行,但很多人對瑜伽輪的認識卻不多,以為只是用來強化後彎動作,身體要好柔軟才招架得來。很多人認為做瑜伽的情況是不用器材的,當然這個是基本啦,但若果加添一些有用的器材,更加能夠突顯瑜伽對身體幫助,就等如今次要介紹的這個如滾輪、外形看似簡單的 瑜伽輪 ,好處非常多,因此早已被歐美視為必備的瑜伽裝備。

瑜伽輪
瑜伽輪(Yoga Wheel)是近期大熱的瑜伽輔助工具,可以用來強化後彎動作。
(圖片來源: bestwomensworkouts.com)

瑜伽輪 改善背痛神器

瑜伽輪坊間又稱之為後彎神器,對於腰背僵硬及肩膊肌肉比較繃緊的人士,瑜伽輪的確是一個練習後彎時很有用的輔助工具,當用來承托背部時,可以有效地加強胸肺肌及腰肌的伸展,避免一般後彎動作帶給腰椎的壓力,所以用瑜伽輪輔助後彎練習之後,普遍都會覺背痛問題有所改善,感到舒適及暢快。

改善寒背、腰背痠痛及坐姿不正

對於坐office對電腦的上班一族,常感到腰酸背痛,甚至出現寒背問題。不想問題日益嚴重,瑜伽等伸展運動絕對幫到你,使用瑜伽輪 (Yoga Wheel)可用作腰背伸展,改善寒背一流。玩開瑜伽的筆者親身感受, 瑜伽輪的確能紓緩腰痛問題,伸展範圍及幅度更大。不想再被腰背酸痛困擾,相信大家一起嘗試學習用瑜伽輪做必需的瑜伽運動。

瑜伽輪的舒緩原理

長時間用電腦或坐着工作的都巿人,利用瑜伽輪更有助改善寒背、腰背痠痛及坐姿不正確等問題。而且瑜伽輪能夠放在大髀內側拉剪運動,令到大髀內側肌肉或者大髀外側肌肉能夠有均衡的壓力舒緩緊張肌肉。

瑜伽輪
瑜伽輪可以幫助都巿人進行自我保健,促進背部肌肉血液循環(圖片來源:gochirp.com)

瑜珈輪(Yoga Wheel)有人叫它『後彎神器』,也是有原因的:把瑜珈輪放在下背後做後彎動作,可以舒緩腰部及下背的肌肉壓力,達到減少腰酸背痛的情形,故即使不是練習瑜珈,也有人買個瑜珈輪,就做這樣的動作來舒緩因為工作或是久站所形成的背部肌肉壓力!

下背因為有瑜珈輪的輔助支撐,不會懸空,所以可以安全的不給腰椎壓力,故若是長期工作為久坐形態,或是計程車司機、站立時間較久的銷售員都適合這樣的自我保健方式,來促進背部肌肉血液循環。

瑜伽輪
把瑜珈輪放在下背後做後彎動作,可以舒緩腰部及下背的肌肉壓力,達到減少腰酸背痛的情形。
(圖片來源:verywellfit.com)

Owen Ng 吳雲甫
曾參加香港先生選舉、現職健身教練

更多相關文章:

https://metrohealthplus.hk/1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