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男士應如何處理面部 油脂粒 ?|美容達人 Nicole Yuen

男士專用現有的便是 油脂粒 ,面霜清潔不乾淨,往往在耳仔旁邊有很多一粒一粒細小的脂肪粒 ,這些便是 油脂粒 ,我們可以有一些方法簡單地在家中清潔的,尤其是男士們。

為什麼會有 油脂粒 ?

油脂粒可見於面部任何地方同皮膚類型,就連乾性皮膚都有機會生 油脂粒 。油脂粒嘅生長主要同個體嘅脂肪代謝紊亂有關。油脂粒經常發於眼部周圍,呈圓形、邊界清楚、量多而密集。油脂粒同脂肪粒經常同時發生,外表好相似,不過兩者其實有好大差別。油脂粒同脂肪粒主要區別可以用手擠壓油脂粒並不會擠壓出任何污物,但用手擠壓貌似白芝麻嘅脂肪粒則會擠出小顆粒。很多人越來越重視保養,市面上亦推出各類護膚保養品,不過選擇時好多人都無考慮自身肌膚狀況。使用過於油膩的產品,令皮膚難以吸收營養,導致面部滋生暗粒同 油脂粒 。

處理 油脂粒 的方法

所以我們可以嘗試在家中洗面之後仔細地清潔毛孔,若果見到以上我曾經提醒大家的 油脂粒 ,可以嘗試用消毒火酒清潔針型去黑頭的去黑頭器,又或者是暗瘡夾,然後用熱毛巾敷面,但切記若果見到白色的點點還未有突出,千祈不要勉強夾硬將它夾出來,這個反而會有反效果的。 另外一個方法可以嘗試是磨砂,市面上也有很多磨砂的洗面膏,可以嘗試用這些比較容易清潔較深的污垢,這個是比較方便的,尤其是男士們其實應該留意面部的清潔需要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才為之正常的清潔行為,希望大家能夠習慣這個模式,因為若果每一次見人的時間,客戶或者朋友見到你的面一粒粒的出現油脂粒,其實吸引力真的大減。

Nicole Yuen
從事化妝護膚品行業超過15年,曾考獲以下專業資格 – ITEC國際專業化妝師證書!在大型國際化妝品牌工作超過五年,期間多數從事化妝及修眉工作!另外亦曾從事以下化妝工作:

  1. 深圳電視台海馬汽車Model 選舉
  2. HKUST Danso Annual Performance
  3. Comma Fashion Showcase
  4. IVE Haking Wong Singing Contest
  5. Elysian Fashion Show
  6. SYU Annual Performance
  7. Varsity Dance Competition (IVDC) 2017
    自從2018年起,與路芙創立自家品牌「小力路芙」,產品包括有潤唇膏、香水、水樽、眼鏡、太陽眼鏡!當中潤唇膏及香水是自家製的,不含防腐劑!現在逢星期三都會在Facebook進行直播,介紹護膚心得,間中亦會請來嘉賓分享扮靚護膚心得!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