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拉筋動作 及 拉筋 的重要性

每次運動完滿頭大汗,就只想趕快坐下或躺下,總是忽略最不起眼但也最重要的「 拉筋 動作」?你可知道,這樣的偷懶可是會讓運動效果大扣分,肌肉緊繃難放鬆、體態無法變得好看纖細,甚至白白浪費了運動效果!運動後 拉筋 ,主要是幫助我們增加肌肉的彈性和延展性,放鬆糾結緊繃的肌肉 , 除了避免運動傷害、消除水腫,也協助我們雕塑出修長肌肉,從而改善蘿蔔腿、粗壯厚背等不精緻體態。

主要是肌肉筋膜關節,這三樣是基本的令我們日常身體動作的組織,日常生活經常面對的文職工作是肩頸痛膊頭酸軟,這便是我們需要拉筋的原因之一。

拉筋的作用

拉筋雖然叫拉筋,但拉的不是我們俗稱「筋」的韌帶,而是肌肉本身,以及肌肉周圍的筋膜和肌腱。拉筋做的動作其實就是伸展運動,藉由這些動作的特定角度,幫助增加肌肉的延展性和彈性,可以作為劇烈運動前的熱身、運動中間的緩和運動,本身也是一種和緩的運動方式。肌肉的延展性增加後,就可以提高運動時的活動能力,避免運動傷害。就算沒有劇烈運動習慣的人,也可以藉由拉筋達到放鬆肌肉、消耗少量能量的效果。一般如果長期缺乏運動,肌肉都會十分緊繃,拉筋可以幫助縮短的肌肉恢復原本長度,外表看起來有長高的效果。另外,拉筋也可以幫助去水腫,讓雙腳因為長期站立導致水分堆積的人,可以達到瘦腿的效果。由於許多拉筋的動作都不難,需要的時間也不長,很適合生活忙碌的人做,幫助身體放鬆,也能順便增加一點運動量。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