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超級食物 奇亞籽 布丁當早餐高纖抗氧化心情佳|認可營養師 吳耀芬Kathy

奇亞籽 作為大熱的Superfood,我們常常能在美食照片中,或是沙律店的餐牌中,見到它的身影。 奇亞籽 含有優質的營養素,能幫助提高我們的抵抗力。食用方法簡單,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方便早餐——「雜莓朱古力 奇亞籽 布丁」,只要提前一晚製作好,放入雪櫃,第二天早上取出即可食用。

奇亞籽

奇亞籽 助腸道蠕動

奇亞籽 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對炎症因子有抑制作用,能降低人體炎症的發生。 奇亞籽 亦是豐富膳食纖維的來源,浸泡時能夠吸收本身重量,為我們帶來飽腹感的同時,幫助腸道蠕動,加速體內廢物的排出,保護腸道健康。

奇亞籽
圖片來源:Castorly Stock@Pexels

紅桑子藍莓減輕炎症

紅桑子和藍莓能提供豐富的花青素,有助減輕炎症的症狀,亦能幫助身體抗氧化,保護免疫細胞的完整性。花青素也有利於促進腸道有益細菌的生長,幫助平衡腸道微生物群,提高身體抵抗力。

奇亞籽
圖片來源:Brigitte Tohm@Pexels

可可粉放鬆心情

可可粉是由可可加工而成,而可可富含有抗氧化功能的多酚物質,能對抗自由基對細胞帶來的傷害。另外,有實驗指出,可可有助免疫因子的合成,有利於增強抵抗力。可可含有色氨酸,能幫助繁忙的都市人放鬆心情,感到輕鬆愉快。

圖片來源:Delphine Hourlay@Pexels

雜莓朱古力 奇亞籽 布丁

材料
奇亞籽 2湯匙
紅桑子1杯
藍莓1/3杯
無糖可可粉10克
脫脂牛奶1杯
低脂乳酪50克

做法
1.玻璃杯中加入 奇亞籽 和可可粉,倒入脫脂牛奶,攪拌均勻,浸泡15分鐘。
2.將低脂乳酪和2/3的紅桑子,加入攪拌機中,高速攪拌至順滑狀態,倒入朱古力布丁上。
3.剩下紅桑子和藍莓,用攪拌機打成果醬,淋在紅桑子乳酪上。
4.放入雪櫃冷藏,食用時,在頂部放上新鮮的雜莓即可。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