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老夫老妻 應如何相處?|愛情玄學家陳定幫

若果你的伴侶結婚很耐了,樣貌及身材已經變了,自己其實有點意見,但又怕他敏感不能直說,怎樣才能表達令她接受的方法?

首先認真地告訴自己一件沒有可能改變的事實,就是人大了一定會老了,不只是對方,自己也是!若果雙方相處日子久了,一定會變成 老夫老妻 ,這個我們是絕對要接受的。首先我們要理清事實,若果我們不能夠接受這些事實,這樣便會出現一些電影橋段,就是雙方也會找一些比較年輕力壯貌美如花的,尋找自己失去的青春,但這種方法是於事無補的,希望大家能夠緊記。

心態很重要

當然我所說的 老夫老妻 ,並不代表外型要完全失控,看到互聯網上面也有很多出色的YouTuber,他們年紀也是很大有一些甚至乎是70多歲,但他們的身形絕對像年輕30歲的身形一樣,衣着也特別有魅力,近來我留意到抖音有一個很流行的拍攝情況,就是女生說自己的男生有幾多性感與及吸引,但重點都是那些女生年齡只介乎於17至到25歲,但他們的另外一半至少起碼55歲以上,但事實上故事裏面的男生實在年輕,無論從衣着身材外型好動的能力絕對畀得起一位30歲出頭的後生仔。所以這個證明了自己的自信心心態的年輕以及打扮也是重要的。

當然回想到現實當中自己另外一半可能身材已經走樣,怎樣才能鼓勵他改變自己走樣的情況,其實這個也很簡單,每一對相處的夫妻可以嘗試用互相讚美的說話鼓勵對方改變自己, 例如你的另外一半已經發胖,你可以嘗試跟他說因為我們年紀大了,我們兩個應該需要運動來令到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如每一晚吃飯之後我可以跟你到樓下公園散散步做一些簡單的運動,這樣的說法能夠令自己的另外一半容易接受。

多讚美

另外繼續以讚美的聲音跟他說我不是覺得你身材有問題,而是我需要我自己改變自己的健康習慣,希望你能夠陪伴我一起做運動,一起健康進入我們的下半世紀。看看這樣的說法感受已經不一樣,其實最簡單的方法便是用讚美的聲音鼓勵自己另外一半做一些他不容易做的事,這種方法可以套用於減肥,可以套用於工作,可以套用於玩樂;所以最重要的是我們知道問題所在要解決的絕對是要用自衛去解決不是用嫌棄去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