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親子瑜伽 運動|健身教練吳雲甫

小朋友因為集中力比較薄弱,所以如果要做瑜伽的時間大多數都是 親子瑜伽 ,因為小朋友動態實在厲害,很難集中做一些休養生息的動作,但其實小朋友的呼吸已是正宗的瑜伽呼吸,因為沒有壓力之下就是呼吸正常,反而成熟之後我們大人因為各項的壓力身體狀況情況之下呼吸反而是錯誤的,重新要有瑜伽工作運動才能學懂真正的呼吸。

而小朋友沒有適合的瑜伽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韌帶跟腱比較柔軟,根本不需要特別練習,大人才因為工作繁忙導致沒有做運動沒有拉筋,我們才需要做一些瑜伽調節心理及生理,所以小朋友基本上是沒有特別適合他們做的動作。


不過有些朋友也很喜歡跟自己的小朋友一起做瑜伽,所以也有一些叫做 親子瑜伽 , 透過瑜珈動作,不止可以增強身體的柔軟度,還可以藉著與小朋友肢體的互動和接觸,促進親子關係呢!所以我也可以分享一些瑜伽導師喜歡親子組的瑜伽動作:

桌子式

媽咪同小朋友面對面站立,互握手臂。讓小朋友前彎,保持背部平行地面。媽咪可以後退一步前彎,伸展自己的脊椎,並且稍用力將小朋友往自己方向拉,幫忙他作更多的延展,變成一張大大的桌子。小朋友可以透過這動作延展脊柱、強化核心肌群與背部肌力,改善駝背、站相坐姿不佳的問題。

貓式

母子相對,手足跪立。吸氣時,抬頭、翹臀,眼睛看上方;呼氣,拱背收腹。一次呼吸做一組,最多可做12組。這個動作可促進小朋友的脊柱發育。想提升難度的話,可以將一隻腳抬起,可提高小朋友的專注力。

下犬式

媽咪同小朋友手足跪立,吸氣提起身體,呼氣讓腳跟落地,這個動作使四肢均勻受力,血液和能量將均流全身。這式還有進階版,是小朋友先做下犬式,媽咪直接用四肢支撐地面,形成大犬,把孩子做的小犬納入身下。 學齊四式,同小朋友一齊甜蜜地keep fit變靚!

若果你喜歡或者你也想小朋友身體健康做一些簡單的運動,可以嘗試做這些運動當作 親子瑜伽 ,這些動作小朋友也可以做的也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