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動物當中的 中醫 學及 針灸 |Pets Central 郭慧雅


動物 中醫 及 針灸 其實已經有幾千年歷史,如果選擇這樣照顧自己的寵物,中醫 仍然都會果斷地用望聞問切,這種方法也是中醫對人類醫治基本的道理,至於最尾的一個切的意思是解把脈,寵物的動脈血管在大髀內側,所以一般把脈的情況都是在大髀內側的。

針灸 最普遍醫治甚麼病痛?

至於 針灸 方面,很多動物都能夠容易適應,除非那隻動物比較怕痛,尤其是主人更加容易適應,因為沒有藥物,只是用穴道,所以連西方國家也很流行寵物的針灸。 針灸 最普遍醫治動物的方法便是皮膚敏感脊椎問題甚至乎是腸胃炎,都能夠用針灸舒緩兼且根治。 又或者是一些慢性疾病例如關節的問題,摺耳貓或者是臘腸狗都有這些問題,若果在早期的時間可以嘗試用針灸幫助,但嗰個人本身是西醫獸醫,所以建議中西合璧醫治更為有效。

動物 針灸 普遍次數

動物針灸普遍的次數有15針到25針,如果普通針灸平均每個星期有一兩次,如果嚴重的可能一個星期要差不多每一日也要針灸,針灸能夠根治的原理是跟人類一樣也是由 針灸 穴道開始,我們很多時間氣血不能夠暢通,就可以有針灸疏通穴道,令到氣血運行比較好,身體便沒有那麼多的腫痛。但有時因為落針的時間總有一些麻醉的感覺, 有時並不是痛的感覺而是獨特性的麻痹感覺,所以有些寵物若果在腳掌上或者手腳上落針的時間也會有一些奇怪的反應。所以主人一定要認清楚自己的寵物是否比較敏感。 最後提醒大家任何針灸醫治都也要有持牌的獸醫先可以幫助寵物,若果有這一連串的問題第一時間先要問過自己的獸醫。這樣對寵物會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