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 蔬菜 變身綠色波波飯讓孩子愛吃菜 |認可營養師 吳耀芬Kathy

在小朋友的餐桌中,剩下最多的 可能是 蔬菜 ,而 蔬菜 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幫助兒童的健康成長,相信爸爸媽媽們都絞盡腦汁,想辦法讓他們吃多些 蔬菜 。今次就推薦爸爸媽媽們一道菜式——「波點蛋包飯」,顏色鮮艷吸引小朋友的同時,亦能巧妙地幫助他們增加 蔬菜 的攝取。

蔬菜

菠菜含葉酸利細胞製造

這道菜式的餅皮是菠菜榨汁後和雞蛋混合,沒有 蔬菜 的形狀,能降低小朋友對進食 蔬菜 的抵抗。正在成長的兒童需要消耗葉酸,而菠菜富含葉酸。攝取葉酸有利於體內新細胞的製造,幫助兒童有更強的抵抗力。另外菠菜榨汁前要經過灼水,去除草酸,有助提高體內對菠菜鐵質的吸收。

蔬菜
圖片來源:Rodolfo Quirós@Pexels

紫米有更多膳食纖維

用紫米代替部分的白米,能攝取更多的膳食纖維,有助改善腸道的健康,提高抵抗力。而且紫米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保護免疫細胞免受自由基的傷害。米飯中添加了紅蘿蔔粒,能豐富口感層次之餘,亦提高小朋友對進食 蔬菜 的興趣,有利於飲食的均衡,增強小朋友的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