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治 暗瘡 不只是醫皮膚龜苓膏涼茶越食越差|劉芷寧註冊中醫師

暗瘡 雖然不是甚麼大病痛,但由於它長在臉上,不論男女,長 暗瘡 的確做成某種程度的心理壓力,畢竟別人望你,第一眼就是看你的臉,而更重要的是,會令患者失去自信心,自我形象降低,甚至影響正常社交生活。尤其現在要經常戴口罩,皮膚局促,多人因生 暗瘡 而求診。

暗瘡
圖片來源:https://www.freepik.com/

暗瘡 越搞身體越差?

有人長了一臉 暗瘡 ,嘗試了很多美容療程,結果卻無補於事,也有人飲了不知多少清熱的涼茶,吃了很多很多的綠豆沙,結果 暗瘡 沒有消失,反而越飲手腳變得越冰冷,越食大便變得越稀爛,這類病人臨床上見過不少。

許多人誤以為,長 暗瘡 是一定是由於「熱氣」,於是常吃龜苓膏、飲涼茶,當然,如果長 暗瘡 的確因為「實熱」所導致,喝清熱的食品,效果應該是立竿見影的。但是往往有效的人很少,結果弄巧反拙,長期服用清熱之品,出現手腳冰冷、大便溏爛、頭暈、疲倦乏力等虛寒現象,令脾胃更虛弱。

暗瘡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