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如何避免寵物在 冬天 時生病? | Pets Central 郭慧雅

天氣轉冷時,不論是人類或小動物,都會比較懶惰,容易令抵抗力下降。人類生病了,會懂得咨詢醫生意見,但如果貓狗在冬天時生病了又應該如何處理?Pets Central 郭慧雅獸醫教你如何避免貓狗在冬天時生病!

冬天 到了,很多貓狗都會出現一些天氣凍的毛病,因為冬天到了動物比較躲懶,運動少了動作少了吃喝也少了,所以最常擔心的都是吃少了和飲少了水令到身體缺水,尤其是貓隻比較容易發生,這會引致一些尿道的問題;所以這個我們也要留意,小心為上以免寵物有突發性病情。

寵物缺水怎麼辦?

作為主人的做法可以嘗試把水盆放近一些寵物睡覺的地方,等他們方便啲喝水,又或者可以的比較常常更換清水,最好的可以更換一些溫暖的水他們比較喜歡的。 又或者給寵物多一點罐罐,因為罐頭內的食物含水量80%,這樣便可以方便給他們吸收水份;

寵物關節問題

另外 冬天 常見的問題便是動物的關節問題,他們不喜歡勞動不是因為懶,更有可能是他們的關節問題,如果有這個問題盡能力盡快見醫生,待醫生檢測他們的關節狀況,可以給他們一些補充劑讓他們擁有健康關節。

如何為寵物保暖?

有些主人很喜歡 冬天 的時候買一些電熱墊給予動物睡覺,但作為獸醫絕對不推介,因為若果突然間過熱會傷害了小朋友的。 亦不建議用暖水袋,但可以嘗試用暖風機,但這個機器一定要放置的地方遠一些, 寵物可以自由睡在附近,由他們自己身體感應需要的暖風程度。比較安全,當然若果屋企沒有人就千萬不要開暖風機了,因為這是有危險的,相信大家也清楚。

冬天 方面尤其是貓隻比較容易有傷風的情況出現,他們的症狀大致上都是打乞嗤,留眼水,眼睛不能張開,若果看到有這些症狀請第一時間去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