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營養師教你如何預防 風疹 !應及早讓小孩試不同食物︱人仔細細


上回提及到黎莉的兒子突然出現 風疹 ,家庭醫生林永和在上集節目中談及 風疹 及治療方法。今集有註冊營養師陳國賓於新城知訊台節目《人仔細細》中,以飲食方面,教大家如何預防 風疹 的問題,不妨參考一下。

營養師教你如何預防風疹


營養師陳國賓指出只要不要持續接觸致敏原,大部分的食物敏感不會威脅到生命,而有些嚴重患者會因風疹而出現氣管收縮,導致呼吸困難,但為數不多。曾經有不少外國報導指出花生引致嚴重的食物敏感,這與民族基因差異有關,例如外國人以往較少接觸花生,只是近百年才出現花生醬,因此當一接觸時就容易出現敏感。雖然如此,大家都需要小心預防。

外國人以往較少接觸花生


過敏反應是與生俱來對外來物質(如食物)的異常免疫反應,任何能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都稱為致敏原。而慢性過敏一般在接觸致敏原後的數小時至的一、兩天後發生,坊間有不少過敏測試只可以作為輔助的功用,可以作為參考。

及早讓6至12個月嬰兒試食不同食物


黎莉笑言如果盡早讓孩子試食不同食物,可以及早找出致敏原。營養師陳國賓亦同意可以及早讓6至12個月嬰兒試食不同食物,即使有免疫反應,相比起免疫系統成熟的小孩較輕微。相反,如果幾歲小孩出現過敏情況,相對會較嚴重。


現時的食物過敏個案相對上多還是少?


營養師陳國賓指出現時的個案比以往多,一來現時家長對食物過敏有較高的認知程度,多向醫生查詢;二來因為現時的小孩比以前的較快接觸不同的食物,不論是來自不同國家、品種都能夠輕易試到,因此較多小孩容易出現過敏反應。


更多文章閱讀︰


新城知訊台 逢星期日《 人仔細細 》節目時段內為大家帶來母嬰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