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如何避免 寵物 爭寵 ?|Pets Central 郭慧雅


有什麼方法可以令到身邊 寵物 得到主人平均的愛、不會 爭寵 ?這個絕對是一個好的問題,因為有很多主人有太多愛心,不單止養一隻 寵物 ,往往令到家中寵物得不到平均的愛心。


回家前互相認識


若果真的要增添家中寵物,提議不要將新的寵物那麼快的帶回家, 建議帶回家之前可以讓自己家中的寵物與即將帶回家的寵物,在樓下平台或者花園一起嬉戲,增添他們的認識,因為突然帶一隻新的寵物回家,會令到原本的寵物感覺愕然,也會有不適應的情況。

Happy pet dogs playing on grass Free Photo


獨立的房間及用具


帶回家後,盡量要安排一間獨立的房間給予新的寵物作為定居一星期,因為新的寵物可能有其他不知名的細菌,原本的那一隻寵物也會怕受感染,所以最好的是用一個星期分房飼養比較好; 而家中的設備就更需要分開用,無論是食物兜又或者是洗手間,都要為新的寵物增添多一個。

Top 10 Best Dog Food Brands in India; Cheapest Best Kibble Brands in India  | SwearOnDog.in


平均分配相處時間


當新的寵物到家時,主人一定要留意兩隻寵物是否有情緒激動的情況,在相處上有沒有互相不喜歡,而主人更加要對每一隻寵物平均分配相處時間,一定要有各自平均的玩樂時間; 若果表面上寵愛其中一隻,都會引致另外一隻寵物心靈受創,甚至乎嚴重的會引致情緒病。


在主人放狗時,就更加要兩隻狗一同到樓下玩樂。特別提醒各位主人,有一些人很喜歡只買一條狗繩拖兩隻小狗的,本人絕對不贊同這樣的做法,其實一條繩是不能夠同時間放兩隻狗隻的,主人的控制力會減少,所以每隻寵物應該有自己的用具,或者是衣着,其實等於養育小朋友一樣,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衣服,也有自己書包、文具、用餐用具,這樣才是表達到平均的愛的方法。

Adopting One Cat or Two? The Benefits of Adopting More than One Cat


適當地分開打架的寵物


亦要提醒主人要有適當的分開訓練時間,這樣可以在小狗打架時,主人比較容易用訓練的指令控制他們。 若果飼養的寵物有互相打交的情況,主人可以嘗試先用之前訓練的指令分開他們,若果不能夠分開他們,可以嘗試用噴水的方式分開狗隻,因為噴水沒有那麼大的傷害,如果家中不是那麼大沒有花園的水喉,可以嘗試用比較大的書本隔開他們。狗隻打架時切記不要用手分隔他們,因為打架的時候他們充滿憤怒,可能會襲擊主人!


最後補充的便是主人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是否有相配的時間照顧多一隻寵物,如果沒有就請不要收養多一隻寵物,不要因為一時的愛心爆棚,令自己會傷害自己原本飼養的寵物的情緒。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pet.png
Our Veterinary Professionals | Pets Central Hong Kong



Dr Reanne Kwok
Senior veterinary surgeon
BVSc, Certified Veterinary Acupuncturist, PG Cert SAM (UCD), MRCVS
郭慧雅醫生
澳洲悉尼大學獸醫學學士 獸醫註冊針灸醫師
愛爾蘭都柏林大學獸醫內科深造文憑
英國皇家獸醫學院院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