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熱戀期過了怎麼辦?低成本讓 夫婦 重現 愛火 |愛情玄學家陳定幫


新婚頭一兩年的熱戀期過了,他還是你的最愛,只是那份感覺不知不覺的變得淡淡然了…你還記得最初一起時那些讓人心動的情節嗎?還是時光與現實把戀愛的感覺都洗刷掉?別再用你們都是「老夫老妻」做藉口了,幾多八九十歲的老伴過了大半輩子都依然甜蜜。男孩成為爸爸,女孩當了媽媽,談話內容全圍繞在孩子、工作、家庭分工,於是兩人漸行漸遠,卻不知該如何拉近距離。本文將告訴您 夫婦 如何在短期內,重燃熱情、活化婚姻的小祕訣!搞搞新意思等於又要花錢?只要從以下提示找找靈感,保證超低成本都能重燃 愛火 !

Senior couple  relax playing acoustic guitar in bed room Free Photo


在感情中,如果其中一方有想放棄的念頭,或是雙方陷入僵局已超過一段時間,此時如果急於拉近距離,往往會徒勞無功。若想為死氣沉沉的關係注入新活力,恐怕不只是「製造多一點浪漫和小驚喜」這麼簡單。夜半時分,與枕邊人各自抱枕頭吐露心事的情節,從何時開始只能回憶?從「無所不談」變為「無話可說」這過程中究竟發生什麼事?也許是話題缺乏共同交集,也可能是生活中累積太多積怨。


許多夫妻抱怨另一半總離不開手機、愛找別人勝過找自己聊天,或是另一半不願意在休假期間共同出遊……在抱怨前,我們應該先檢視自己的說話方式和非口語表達,如肢體語言、眼神接觸或顏面表情,是否容易讓伴侶退避?太多負面情緒、壓力長期堆塞,沒有紓解管道,時常容易吐槽、潑冷水、諷刺對方或負面解讀另一半語意,即使另一方有閒情逸致,也可能因為一句話講錯造成不歡而散。

Unhappy couple sitting on couch, family conflict. unhappy man and woman in quarrel Premium Photo


時時提醒自己注意:「我現在的情緒是什麼?」例如:當另一半因家庭聚餐遲到而對他冷言冷語時,試著問問自己:「我為什麼這麼做?我現在有什麼感覺?」你可以比對自己生氣做更好的處理,學會體察自己的情緒,是情緒管理的第一步。


夫妻婚後必須學會共同創建與適應新的角色和生活,許多事情並非一天就完成,要學習從繁瑣的事務中理出頭緒,分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學會忙裡偷閒。即使有了寶貝的夫妻也能利用一些支援與幫助,安排倆小口獨處時光,使壓抑的感情得到放鬆,增進婚姻生活的和諧。雙方進入「無話可說」階段前,往往很長一段時間的互動是「話不投機」,學習彼此關係資源重新被檢視,例如:另一半很照顧我們的父母與家人、曾經在許多重要時刻支援與即時陪伴等,往往可以轉移彼此目光焦點,從配偶的缺點與數不清的壞習慣上,轉而看見對方早已被忽略、抹煞的珍貴特質與付出。

Couple holding hands on valentines evening in a restaurant Free Photo


如果伴侶忽略身體接觸,愛情就會死亡,尤其是性愛。多些嘗試重新接觸, 由出街拍拖手拖手開始,令自己對另一半的肌膚重新接觸,希望感應到吸引力。「性」趣的確會因為新鮮感而提升,就動物本能而言,不斷地更換交配對象,一點都不稀奇,但婚姻關係重視承諾與忠誠。夫妻間如果經常擁抱、牽手、親吻,多增加表達關愛的互動,體內的催產素濃度便會增高,可以維持親密感。


想要讓婚姻常保新鮮,永遠要把另一半當成愛人,而不是親人。接受對方的缺點。不回應對方的咆哮。不尋求無意義的「幫腔」。許多女性一旦和老公吵架,最常做的事就是找好朋友訴苦。妳的朋友當然都會站在妳這邊,幫著妳一起大罵「這個不知好歹的傢伙」、「這個爛人」等,但這些說詞等於火上加油,反而把事情愈搞愈糟。回憶一起共度的快樂時光。努力爭取當初相愛的感覺就是兩夫婦每一天的重點。

Silhouette of couple on sunset background Free Photo


愛情玄學家
聯絡網址 : www.chantingbong.com
facebook page : 陳定幫工作室
IG : 幫幫師父Clement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