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2大法寶令 寵物乘車 更安全!寵物乘車 再無煩惱|全民必Buy – Pet Pet俱樂部


網上流傳一段短片,狗主將狗狗放置於私家車的半開的車尾箱位置中,只用一條幼繩固定車尾箱,但不斷上下搖晃隨時造成危險。為確保 寵物乘車 的安全 ,其實有很多需注意位,但有不少寵物主人忽視其嚴重性,有機會引致不必要的意外發生。啤梨今日就與大家分享 寵物乘車 2大法寶,讓各位寵主與 寵物乘車 再無煩惱!

寵物乘車再無煩惱


有不少寵主對寵物乘車的安全意識不足,其實寵物與小朋友一樣都需要大人照顧,及確保安全,如果大家想帶寵物安全地乘車遊玩的話,可以準備以下的2大法寶及注意位,令出外遊玩開心又安心!


寵物專用安全帶

曾有小型寵物於籠內被左右搖晃


有寵主將寵物放於車用寵物籠內,啤梨表示曾有小型寵物於籠內被左右搖晃,容易令寵物受傷。因此建議讓寵物坐在後排座位,再使用寵物專用的安全帶,並綁在固定位置,既有空間讓寵物郁動,但亦可保障牠們安全。


寵物專用防抓花布


如果寵主擔心寵物乘車時,指甲會抓花座位梳化的話,可以選用寵物專用的防抓花布,質料耐磨,分別掛在後排座位及前排座位,把整個後座兜起來形成「U」字,再也不用擔心寵物在乘車時抓破梳化。


別把寵物獨留在車內

別把寵物獨留在車內


其實寵物與小朋友一樣,都不應獨留在車內,因為關掉車內冷氣及關上車窗,令車內空氣變得悶熱及不流通,有機會令寵物中暑或死亡。


而啤梨指出現時某款電動車,有一個保持恆溫控制寵物模式,即使停車後亦能夠保持車廂內的適宜溫度,讓寵物留在舒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