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主婦手 出沒請注意 簡單幾步改善 主婦手 !︱宇宙男‧世界女 – 理智靚


新冠肺炎肆虐,有一支酒精搓手液傍身是常識吧,但頻繁洗手及使用酒精搓手液隨之出現手部皮膚問題,當中最常見的是「 主婦手 」(學名為︰刺激性過敏皮炎),使雙手變得乾燥且紅腫。主婦手這問題困擾不少港人,究竟如何令妙「手」回春呢?今集宇宙男‧世界女內的理智靚環節,同樣請來了皮膚科醫生侯鈞翔醫生教大家如何簡單幾步改善主婦手!


原來近四成香港人也出現不同程度的主婦手問題,成因主要有三個︰


經常清洗雙手


近日港人注重雙手衛生情況而經常洗手,原來經常接觸潮濕地方或水份,都會令雙手變得乾燥,甚至發炎。由於手部肌膚是酸性的,而水是屬於中性的,因此經常洗手亦有機會令雙手受到傷害。

經常清洗雙手


經常接觸化學物質


未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前,主婦手的出現主要是因長期接觸化學物質,例如主婦煮食時雙手接觸到食物的汁液或醃製食物、或髮型師雙手常接觸含有化學物質的染髮劑等。

經常接觸化學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