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去暗瘡印同小腿肌都靠 Botox ?常見醫學美容Q&A(4)|Dr. Anson Tong


Q: 如何改善面部的凹凸洞?


A: 凹凸洞比暗瘡印更難處理,惱人的暗瘡痊癒後,面上難看的凹凸洞卻仍然很明顯?除了會在暗瘡原有位置留有印痕外,若暗瘡持續發炎嚴重,更會破壞皮膚組織,形成凹凸不平的疤痕,又叫凹凸洞。凹凸洞是由於暗瘡印痕造成的發炎反應,損壞皮膚組織而形成疤痕。細菌感染及用手擠壓都會使發炎反應更加嚴重,形成萎縮性或者增生性疤痕即係所謂的凹凸洞。


針對明顯的凹陷疤痕,注射填充劑,如透明質酸到凹陷位置,可填補失去的皮下組織中的空間,使其脹起並回復平滑。此外,借助高能量激光分段換膚治療,原理是以激光能量深入皮膚,形成微熱治療區,將能量輸送至皮膚細胞,幫助膠原蛋白的增生,令凹陷的皮膚表面回復平滑。

Girl after spa in white towel with acne problem skin puberty period problem Premium Photo


Q: 市面上有多少種類Botox?是否合乎安全程度?價錢又會否合理?


A: Botox瘦面針使用的為A型肉毒桿菌,比其他肉毒桿菌類型的毒性強,能夠維持較穩定的效果,所以被廣泛應用於不同的醫學美容技術。它是一種經神經傳導的阻斷劑,會阻斷肌肉和神經之間的傳導,因此能撫平面部線條、防止新皺紋形成。


Botox具有保護性蛋白環繞,裡面包含150kd毒素分子及750kd保護性蛋白。保護性蛋白可以強化毒素分子,避免人體免疫系統的防禦,令肉毒桿菌內的毒素擴散速度較慢, 在人體維持更長時間。


Botox 價格和安全差異主要表現在治療部位、愛美者自身的情況、藥品質量、醫生操作水平上,也與醫院的衛生條件、服務、環境、後續服務機制等等不同有著必不可少的關係。Botox價格與愛美者治療部位的皺紋程度、咬肌大小相關。咬肌大的人,可能要注射Botox除皺、瘦臉的次數多些,那麼所需價格就會更高。

Portrait of an attractive young woman receiving botox treatment. Premium Photo


Q: 小腿過粗是否可以用Botox縮小?


A: 對於肌肉型的小腿來說,注射Botox可經過注射到腿部肌肉,讓腿部肌肉因為萎縮從而變小,打Botox瘦小腿針可以作用於小腿粗壯的肌肉,讓小腿變得纖細動人, 當然效果因人而異。

Doctor in medical gloves introduces sclerotherapy on woman's legs, close up Premium Photo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WhatsApp-Image-2020-07-24-at-10.54.04-AM.jpeg


Dr. Anson Tong
香港優質美容總會-首席顧問
The Star Peninsula Beauty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