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做 戶外瑜伽 融入大自然|健身教練吳雲甫


做 戶外瑜伽 的好處有很多,因為做瑜伽基本的要素便是心靈也要敞開,令自己感受身體同心靈的合一;所以做開瑜伽的環境因素能令到自己更加集中,例如當你做一些瑜伽要令到自己與大自然合一,最好不過就是到瀑布旁邊做瑜伽,令到自己的心靈投入於你所做的瑜伽動作中,所以我本人特別喜愛在戶外做瑜伽。


不過戶外做瑜伽也要有一些條件,便是要找一個比較平坦的地方,因為有些瑜伽動作需要仰臥;另外便是要找比較陰涼的地方,因為我也試過日頭的時候做瑜伽,我發現會令瑜伽墊很難散熱,令有些動作不能做;另外也要預備防曬,因為如果在猛烈陽光下做戶外瑜伽沒有塗好防曬,不足1小時你皮膚便會受傷。

Young asian woman yoga outdoors keep calm and meditates while practicing yoga Free Photo


在戶外做瑜伽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因為很多人都喜歡找一些漂亮的環境做瑜伽,例如瀑布或懸崖的旁邊,這個我是絕對不建議的,為了環境優美而令到自己做瑜伽時遇上危險便不好了。因為有很多人做瑜伽的時候也希望能夠影一些靚相放在互聯網上分享,當然這個也是推動力,但是也要注意安全。

Meditation near the sea on sunset Premium Photo


另外,在沙灘做瑜伽,好處是的失去平衡跌低時,砂粒也會減輕受傷的機會,但是有一些動作例如倒立,需要重量平衡的情況之下,在沙灘很難達致平均力度,因為砂粒太柔軟不能給予自己平穩的狀態,所以有些動作在沙灘是不能做的。

Carefree calm woman meditating in nature.finding inner peace.yoga practice.spiritual healing lifestyle.enjoying peace,anti-stress therapy,mindfulness meditation.positive energy.chakra balancing Premium Photo


我個人會選擇在公園的草地上做戶外瑜伽,因為聽住雀仔聲和風聲感覺更加舒緩情緒。 但因為疫情的問題,在公眾場合做瑜伽時需要戴上口罩,但切記有兩個重點,若果做瑜伽戴口罩令到口罩濕了,可能會阻礙呼吸,以及濕了了的外科手術口罩保護性減低,這樣對公眾或對自己也不安全,所以若果要戴口罩的情況下,我建議可以多帶兩個替換,或者佩戴一些有運動立體剪裁的口罩,這樣會比較方便與及衛生健康。

Young woman in pink shirt and trousers on the grass inside green park meditating and doing yoga in different poses Free Photo

Owen Ng 吳雲甫
健身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