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抗疫食譜】輕盈版班尼迪克蛋 保護 腸道健康 |認可營養師 吳耀芬Kathy

腸道免疫系統是我們身體的天然屏障,為身體築起抵抗外界病菌的盾牌,對維護健康十分重要。今次同大家分享一個有助保護 腸道健康 ,提高抵抗力的食譜——輕盈版班尼迪克蛋。輕盈版的荷蘭醬是用希臘乳酪代替經典版本的高熱量牛油,不僅對身體低負擔,而且吃起來會更清爽。

雞蛋、希臘乳酪:優質蛋白質

雞蛋和希臘乳酪都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蛋白質是構成免疫細胞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乳酪中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能幫助減少患有便秘的機會,有助排走腸道廢物,維持 腸道健康 ,有利提高抵抗力。

圖片來源:Rusiru Bhagya@Pexels
圖片來源:Sara Cervera@Unsplash

煙三文魚:脂肪含量低

煙三文魚能提供人體不能自行製造的奧米加三脂肪酸。有研究指出,奧米加三脂肪酸有助降低腸道炎症的發生,保護 腸道健康 。同時煙三文魚脂肪含量低,更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圖片來源:Caroline Attwood@Unsplash

輕盈版班尼迪克蛋

材料(份量2個)

英式馬芬麵包1個

雞蛋2個

煙三文魚4片

調味料

白醋2湯匙

黑胡椒適量

番茜適量

步驟

1.製作荷蘭醬:檸檬榨汁,在碗中加入蛋黃和檸檬汁,隔熱水打發,直到體積變為原來的兩倍。將熱水移走,加入希臘乳酪,攪拌均勻,再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2.沸水中加入白醋和少許鹽,關火,用匙羹攪拌熱水,形成漩渦。

3.碗中打入雞蛋,將雞蛋滑入水中,用匙羹持續輕輕旋轉3分鐘,直至蛋白熟透,撈出備用。

4.麵包對半切開,放入熱鍋中,加熱1分鐘,翻面再加熱1分鐘。

5.按照順序從下至上組合:麵包——煙三文魚——蛋,淋上荷蘭醬,撒上番茜和黑胡椒,即成。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