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拆解醫學美容的興起!常見醫學美容Q&A(3)|Dr. Anson Tong


Q: 為什麼近十年香港會興起醫學美容?


A: 很多人想做一些改變,站在求美者的角度,她們愛美,但同時又顧慮重重!近十年興起的醫學美容成為美容的潮流,因為它在將你變美的同時對人體的創傷小、恢復快,這是消費者和醫生對美容技術的共同訴求。由於美容科技日益發展,現代女性也主重美麗健康,在這資訊發達透明度高的社會,很容易在電視或網絡媒體上看到很多有關的資訊,從而廣泛地推廣醫學美。


而醫學美容最早期是在歐美、韓國、日本,這些國家較為流行。而在香港早期有一段時間流行韓風,很多人喜歡韓國明星,因為他們的五官比較標緻。而很多的韓國節目,也有整容真人秀的節目。而慢慢地將這個潮流帶到香港。而且有很多畢了業的醫生也進入這個行業。最重要的是社會漸漸開放,對於打針、整容也不是一件什麼醜的事情,多了很多女性大膽地分享心得,和現代女性愛美的觀念,把自己外貌變美是一件應該的事情。女人要愛自己!


Q: 現時最普遍做醫學美容有什麼種類?


A: 最流行的都是打針,最普遍是打Botox(皺及瘦面)、透明質酸鼻填充、玻尿酸、美白針及蘋果肌填充等,而且是每個女生接觸醫學美容的基本階段。另外有一些童顏針亦都好受歡迎,可以刺激我們自身皮膚膠原令皮膚飽滿有彈性。再進階的話就是整容了,整容就要動刀動手術有些可能更加要全身麻醉。基本上現時科技你想要改善那個部位也可以,應有盡有只要你夠膽!

Beautiful young woman getting beauty injections in her face Premium Photo


Q: 有什麼原因吸引大家去整容?為什麼以前不流行整容?


A: 10年前,如果朋友知道你去醫院整了形,一定會議論好耐,大家可能會覺得你假!隨著醫學美容技術的不斷進步,人們對它的接受程度是越來越高。


再者,以前整容不流行主要是因為資訊不太發達。對這方面的認識不足。如果大家有印象,最早期有些模特兒、Kol或明星也有做這些整容真人秀。分享自己整容的過程,曾經電視也有直播,就是這個時間就開始興起了。當女性看得多已成功的例子,就心思思的想去整。


整容亦都好多原因,主要原因是令到自信增加。我相信最初最多人弄的都是眼睛,單眼皮弄成雙眼皮,看上去精靈好多,擁有一雙大眼睛很多女生想的。另外是隆胸現在也很普遍,胸部代表女性以亞洲女性胸部普遍比較小,所以有了這些隆胸技術也幫了不少女性重拾自信!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WhatsApp-Image-2020-07-24-at-10.54.04-AM.jpeg


Dr. Anson Tong
香港優質美容總會-首席顧問
The Star Peninsula Beauty – 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