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擁抱 可勝降壓、焦慮 專家教你 新冠肺炎 下3大安全抱法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 新冠肺炎 擁抱

受到 新冠肺炎 疫症影響,不少人都因而承受巨大壓力,出現抗疫疲倦。曾有專家指出擁抱有助減低壓力及焦慮,但在疫情下人人本應保持社交距離,要擁抱親朋好友確實十分困難。因此,維珍尼亞理工學院教授Linsey Marr就分享3個安全 擁抱 的姿勢。

抱抱助人減低壓力

新冠肺炎 擁抱

知名家庭治療師 Virginia Satir曾表示,人一天要擁抱8次才可維護身心健康。其實 擁抱 更可助改善人的情緒,因為擁抱會令身體分泌催產素,又稱「擁抱激素」,有助減低孤獨、憤怒等情緒,同時也可降低血壓。有研究亦指擁抱可以提升血清素水平,令人情緒更穩定。

擁抱姿勢 一、互相面向反方向

Linsey Marr指擁抱時必須戴上口罩,同時應面對相反方向,以免直接吸入彼此的呼吸和飛沫。而有專家指擁抱時應忍住呼吸,而時間維持於10秒以內,會相對較為安全。

擁抱 姿勢二、讓孩子擁抱腰部或膝頭

新冠肺炎 擁抱

若與子女擁抱,Linsey Marr建議讓孩子抱腰或膝頭,由於面與面之間的距離較大,這樣就可以減少面對面吸入飛沫及氣體。除了配戴口罩外,建議在擁抱前先換上乾淨的衣服並洗手,而在擁抱時,家長可將頭擰向側面,避免呼出的空氣及飛沫跌到孩子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