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體重速率有得計 營養師教你擺脫 孩子 偏食 問題| 人仔細細

新城健康+ 孩子 偏食

相信每個家長都遇過一個大難題,就是 孩子 揀飲擇食!即使又呃又氹,或將食物送到嘴邊,小朋友都會一個轉身,離開飯桌。早前身兼註冊營養師及父親的陳國賓 Leslie,與主持人黎莉探討小朋友飲食問題,想小朋友不再 偏食 ,不妨學下以下方法!

1歲前可計算孩子體重增速

不少人以為身為營養師,一定會時刻管理孩子的飲食習慣,及留意子女的體重和身型。而陳國賓指自己沒有太刻意管制,但因每個小朋友各有不同需要,如喜好、飲食習慣,及營養攝取需求等,所以會因應孩子需要,製作相應的膳食。

其實孩子在1歲前的成長是可以計算的,陳國賓指一般在5個月大時,體重會是出生時的2倍,而在1歲時為出生體重的3倍。因此,家長們不用與其他小朋友比較,反而留意自己孩子的生長速度較好。

盡量給孩子多種食物

孩子 偏食

為了避免孩子長大後出現偏食情況,陳國賓指自己會盡量在子女年幼時,多讓他們接觸不同種類的食物,並建立孩子的飲食喜好。他更指太太有一句名言「鍾意食就食多啲,唔鍾意食就食少啲」,即使孩子不愛吃,但至少都會吃一點以吸取當中營養,並對付孩子偏食問題。

毋須刻意制訂營養成份

Happy asian family at breakfast Free Photo

很多家庭都會以三餸一湯作晚餐,被問到孩子的膳食中,是否必須有菜有肉有飯時,陳國賓指自己沒有刻意制訂每餐內容,只是因為平日與太太習慣兩餸一湯,再從中抽取當中食材,製作孩子膳食。另外,他更指沒有限制孩子對味精的攝取,平日外出吃飯也不會特別另外處理食物,將味道沖淡。不過,平日在家吃飯,也會盡量調節調味用量。

想孩子吃得健康,不妨讓他們多嘗試不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