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動物 會 感染 肺炎?貓感冒如何治療?|Pets Central 郭慧雅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已經表明了這一個疫情新冠肺炎, 動物 是被 感染 的一方,並不是傳染的一方, 所以這也證明左沒有證據說動物會傳染這個肺炎, 當然我也認為就算是這樣,帶動物到街上的時候也要特別做好防疫措施,例如要與人之間距離兩米; 當人用手接觸完動物的排泄物後,也要用番梘洗手;在動物生活環境中,可以正常使用家中的消毒劑,便可以清潔,不需要用特別用漂白水或含有酸性的清潔劑,因為若果動物接觸了這些消毒清潔劑,他們有機會有敏感甚至乎中毒的機會。

Cat lying Free Photo


貓感冒


貓感冒其實是上呼吸綜合症, 主要也是有病毒或者是細菌性感染引起的, 若果是有發燒流鼻水打乞嗤的情況之下,獸醫會用一些上呼吸道的藥物醫治,例如抗生素。若果是比較嚴重的, 獸醫便會用一些有抗病性的藥物,若果貓隻有眼潰瘍的狀況之下,也會用一些適用於眼睛的眼藥水或者藥物。 貓感冒引致眼角膜潰瘍的情況可以是很嚴重的,因為那些細菌可以用潰瘍的方法深入眼睛的內部, 細菌入到潰瘍的眼睛可以令到眼角膜溶化,更加可以令到眼睛含膿,嚴重的話可以引致眼球爆裂,便會引致貓隻失明。


如果是急性的,所以一般來說要兩三次覆診為幫助貓仔治療。 很多養貓的人也知道餵貓食藥是很辛苦的,但這個程序一定要做,若果藥丸不容易吃,主人可以要求獸醫嘗試用一些液體性的藥物,又或者用味道比較濃郁的罐頭包住藥丸給貓吃,若果仍然很難令到小貓吃藥,可能要詢問獸醫是否需要每天要帶回診所等待姑娘幫手服藥,不要因為太懶服藥而令到貓隻病情惡化。

A red cat is given an injection, a scottish fold-eared cat next to the doctor's hand with an injection, on a white wall. the concept of treatment or vaccination of domestic animals photos. Premium Photo


養貓貓的生活環境也不是太過複雜,設備方面最好是有高空地方給予他安全感的狀況,因為貓隻比較喜歡高空生活,至於貓砂盆及食物盤、飲水盤不要放在一起,如果家中飼養一隻以上的貓貓,貓砂盆要準備至少兩個以上,因為他們不太喜歡共用一個貓砂盆。而貓砂盆放置的地方最好不是人來人往的地方,因為他們不喜歡去廁所時被騷擾的。縱觀而言養貓貓的設備不需要太過繁複,不過要緊記若果有窗戶就一定要做窗花,因為貓貓的好奇心特別大,如果沒有窗花可能因為自己的好奇心一躍而下造成意外。

Cute baby kitten sitting inside of brown paper grocery sack Premium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