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美容總會首席顧問解答!常見 醫學美容Q&A|Dr. Anson Tong


Q: 為什麼 醫學美容 會在近年興起?


A: 客人喜歡快靚正,直接立杆見影的效果。


Q: 醫學美容其實有幾多種類?


A: 醫學美容主要可分為侵入性美容(整形)及非侵入性美容(微整形)兩種,侵入性美容包括:隆乳、抽脂、隆鼻、眼部整形等手術式美容;非侵入性美容則包括:雷射光療、電波拉皮、微整形注射、藥妝品、SPA塑身等非手術式美容。

Woman with a doctor in cosmetology studio Free Photo


Q: 常見的醫學美容例如打針,其實有什麼美容原理?又會有什麼影響?


A: 最多人選擇的注射式透明質酸可以作填充之用,例如填充虎紋、蘋果肌、太陽穴等,亦可用作雕琢輪廓,例如微調鼻子、下巴等。針劑所含的透明質酸是有鏈結的,需要一段長時間才被分解掉。


療程後臉上有針孔及傷口,需要小心護理以免造成感染。須按指示搽醫生處方的藥膏,當塗護膚品時也應選擇沒有刺激性的產品,更應做好防曬措施。又例如botox,它是一種經神經傳導的阻斷劑,會阻斷肌肉和神經之間的傳導,因此能撫平面部線條、防止新皺紋形成。

Closeup young asian woman applying sunscreen cream lotion on skin Premium Photo


Q: 好多人想瘦小腿會選擇去打針,但每一間公司的做法都不同,為什麼有些朋友打了針都無效?


A: 每個人反應都不一樣,效果亦都不同,要視乎他們是微胖型水腫型或是肌肉型。每個部位的份量亦都有不同,所以出來的效果都不同,不可以一概而論。


針劑的品質控制是十分重要的,針劑的來源地和製作嚴謹度如何,有否認證或註冊,也要清楚知道所添加的是什麼物質,對皮膚或身體有何作用。大家同時要選擇有口脾的公司,醫生手勢都非常重要,掌握份量份量亦甚為重要。

Beautiful closeup young asian woman sitting on a bed stroking legs with soft smooth skin in the bedroom Premium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