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5招室內 狗狗 放電 方法 困在家中狗狗更抑鬱!|全民必Buy – Pet Pet俱樂部

第三波疲情再襲,晚市禁堂食下不能與朋友外出吃飯,體育館、圖書館等康樂設施又再關閉,又要再一次困在家中,相信都會影響大家的心情,但其實困在家中狗狗比起人類更抑鬱!啤梨今日就同大家討論一下5招室內 狗狗 放電 方法。

High angle of adorable dog with laptop Free Photo

1.漏食玩具

漏食玩具是其中之一會令狗狗瘋狂的玩具,只要在漏食玩具中放入狗狗喜歡的零食,牠們就會為了取出玩具內的食物想辦法,所以其實玩漏食玩具可以考狗狗的智慧,訓練牠們用腦取巧。另外,其實漏食玩具都有根據狗狗的嘴型和難度有不同分別,例如骨狀、柱狀的玩具適合口鼻扁平的狗狗;而球形、塔形的則比較適合口鼻較長的狗狗。不過,如果玩具太難會令狗狗有挫敗感,一直失敗會易放棄,所以最好控制在10至15分鐘就可以取出的玩具。

Dog playing in park with toys Free Photo

2.拔河遊戲

拔河遊戲看似簡單,其實是有技巧的,為了訓練牠們不會爭強好勝,不可以每次都讓牠們贏,但適當的取勝都可以增強牠們的自信心。所以玩拔河遊戲時要像耍太極一樣一拉一推,同時都可以練狗狗的牙力。拔河遊戲是非常消耗體能的遊戲,狗狗要用全身力量去與主人抗衡,而且對狗狗和主人來說,都是很好的一種互動遊戲。

3.扔玩具

為什麼狗狗都會沉迷扔玩具的遊戲呢?專家指這與和人類去狩獵,幫人們檢回獵物的行動相似有關,而金毛獵犬和拉布拉多獵犬等特別擅長扔玩具的遊戲。在狗狗拾回玩具後能夠得到主人的表揚,所以都是一個很好的互動時間。

Small jack russell terrier on white Free Photo

4.玩捉迷藏

主人與狗狗可以在家中玩捉迷藏,狗狗要靠嗅覺和聽覺去找出藏起來的主人。如果藏得夠隱秘,狗狗也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的呢!另外,玩捉迷藏前最好狗狗已經掌握了停留訓練,比如「別動(Stay)」,而且懂得認自己的名字,可以令捉迷藏遊戲更升級呢!

5.訓練狗狗

除了基本的Sit 和Hand的指令,主人還可以趁在家的時間訓練狗狗緊貼你的指令行為,或者訓練狗繩的操作,對之後出街都有幫助,狗狗不容易到處亂跑或扯狗繩。

Beautiful woman doing high five her adorable golden retriever dog at home. love for animals concept. lifestyle indoors Premium Photo

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要乖乖留在家中,不少人都會趁這段時間在家做運動,不過記得都要幫狗狗放電!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