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熱天下食慾急降 一文了解 夏天厭食 4大類型

新城健康+ 夏天厭食

夏天温度上升至30多度,除了不想外出暴曬,更莫明地連食慾都大大下降。食量大減同時,發現自己變得容易疲倦,生理心理健康更逐漸變差。想夏天都有胃口,食盡各種炎夏美食,不妨了解 夏天厭食 的4大類型,令你能夠對症下藥,在炎夏重拾對吃的慾望!

夏天易脫水影響食慾

在夏天時,人所需的熱量會相對較少,由於温度每上升攝氏10度,身體就會減少70卡路里的熱量需求,令人不容易感到飢餓。此外,長期留在冷氣房令人感受不到水分蒸發,因而減少飲水,令身體攝取不夠水分,繼而使腸胃組織脫水,出現 夏天厭食 的情況。


夏天厭食 類型一、感受寒邪型

面對炎熱的天氣,不少人都會選擇涼冷氣、飲凍飲降温。然而,這些舉動全部都十分傷胃的,令寒邪引入體內,造成胃部疾病。寒邪入胃有機會出現腹部不適、腹痛、食慾不振、口淡等。除了戒吃生冷食物外,一般建議吃生薑粥、紫蘇粥,改善體內寒氣,令食慾回復正常。

夏天厭食 類型二、感受暑濕型

與寒邪型相反,暑濕型人士往往是長期於戶外工作的人。面對夏天又濕又熱的天氣,很容易受暑邪和濕邪同時侵犯,令人容易生病。一般暑濕型都會出現頭暈、易攰、噁心、無食慾、煩熱、小便呈深黃色等情況。要改善問題,建議可以煮荷葉粥調理身體,或服用保濟丸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