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天最喜愛輕食 13款 飯團 邊款最高 熱量 ?

新城健康+ 飯團 熱量

在又熱又焗的夏天下,不少人的食慾減退,一日三餐的份量大大減少。很多人都會食 飯團 代餐,但不要以為食飯團不會肥,因為關鍵在於當中的餡料,一旦吃了高脂高熱量的飯團,同樣有致肥風險!以下有13款飯團,大家不妨留意邊款 熱量 最高!

第13位、辛明太子

飯團 熱量

熱量 (每份):157kcal

辛明太子 飯團 是眾多飯團中熱量最低的,而明太子本身含有豐富蛋白質、維他命B、E及其他礦物質,但當中的鈉成份同樣十分高,所以如果食多太多,或會引致水腫。

第12位、無核梅乾

熱量 (每份):158kcal

西梅乾含有大量食用纖維發山梨糖醇,有幫助排便的功能,是不少便秘人士的恩物。而無核梅乾的熱量偏低,所以相對不易致肥。

第11位、芥末章魚

飯團 熱量

熱量 (每份):161kcal

芥末是日本常用的調味料,帶有強烈的辣味,可以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助增加食慾,但都要留意不要吃多!

第10位、金平牛蒡

熱量 (每份):163kcal

牛蒡又稱大力子,在《本草網目》中記載令可「通十二經脈,除五臟惡氣」、「久服輕身耐老」,有不少藥用功效,其中包括疏風散熱、解毒消腫,同時能用於感冒、咳嗽、便秘及改善身體痛症等,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第9位、紅蟹沙律

飯團 熱量

熱量 (每份):166kcal

排行第7位的是紅蟹沙律 飯團 ,而紅蟹的營養價值十分高,含有維他命A、B1及B2,並有豐富的鈣,對人體有很大的滋補作用。

第8位、秋鮭三文魚

熱量 (每份):170kcal

三文魚飯團是常見的日式 飯團 之一,而三文魚富含蛋白質、維他命A、B、E外,更含有各種礦物質。此外,當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大大提升腦細胞活性,及提升蛋白膽固醇,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第7位、明太子沙律

飯團 熱量

熱量 (每份):180kcal

與辛明太子飯團比,明太子沙律飯團的 熱量 更高,全因當中的沙律醬含有大量脂肪,一湯匙的沙律醬平均含約12克脂肪,是大米或白麵包的兩倍。雖然一個 飯團 的熱量不算太高,但吃太多同樣有致肥風險。

第6位、流心濃香蛋黃

熱量 (每份):184kcal

流心蛋一般配搭烏冬或拉麵,是不少人的最愛。而蛋黃雖然含有大量膽固醇,但同時亦有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更含葉黃素及玉米黃質等,有助改善眼睛健康。

第5位、醬油帆立貝

飯團 熱量

熱量 (每份):186kcal

排行第5位的 飯團 是醬油帆立貝,雖然帆立貝富含蛋白質、脂肪及鈣等,但因為醬油中有大量的鈉成份,一旦吃多或會因攝取太多鈉而影響健康。

第4位、香草吞拿魚沙律

熱量 (每份):189kcal

不少人以為吃沙律就不易肥,但其實正是因為「沙律」,令當中的熱量及脂肪量大增。由於吞拿魚沙律中含有高脂肪的沙律醬,而飯團的碳水化合物不高,令人很容易感到餓,出現吃太多的情況出現。

第3位、蒲燒三文魚腩

飯團 熱量

熱量 (每份):190kcal

擠身三甲的是蒲燒三文魚腩 飯團 ,有別於普通三文魚,三文魚腩的脂肪含量更高,加上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醬油及燒汁等調味料,令當中的糖及鹽份上升,影響健康。

第2位、本格和風燒牛肉

熱量 (每份):195kcal

排行第2位的是本格和風燒牛肉 飯團 ,熱量足足有195卡路里。由於製作過程中,醬油已融入牛肉當中,而牛肉片一般帶有脂肪及油花,令 熱量 大增!

第1位、安格斯牛蛋汁壽喜燒

飯團 熱量

熱量 (每份):198kcal

第一名就是安格斯牛蛋汁壽喜燒 飯團 ,而壽喜燒是十分出名的日式火鍋,配搭牛肉及蛋汁,真是最佳美食!雖然在飯團中,所有材料的分量不多,但由於壽喜燒的主要成份是醬油,令鈉含量及 熱量 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