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雙人 孕婦瑜珈 教學 懷孕12周後就做得!|全民必Buy–思家瑜樂


相信懷孕中的孕婦最希望當然是可以順利分娩,近年愈來愈多孕婦做 孕婦瑜珈 ,可以舒伸筋骨之餘,幫助之後的分娩。其實孕婦都要有適量的運動,可幫助控制孕期體重,維持身體健康,而瑜珈比較溫和,適合孕婦和準爸爸一起做。今集《全民必Buy–思家瑜樂》思敏找了瑜珈導師Albee學 孕婦瑜珈 ,一起來學習簡單的瑜珈動作吧!


Albee表示,其實即使沒有做運動習慣或瑜珈動經驗的孕婦都可以做孕婦瑜珈,懷孕12周後就可以做,不過一定要先問醫生意見,胎兒穩定的情況下才可以做,而且要視乎個人的能力。孕婦瑜珈主要鍛鍊在分娩過程中會運用到的盆底肌肉,亦可以提高孕婦身體平衡感,以及減緩孕婦的肌肉不適和穩定情緒。


思敏提到,其實瑜珈不只是孕婦一個人去做,伴侶都可以一齊,雙人瑜珈可以增進彼此感情,了解媽媽的需要。都而且媽媽在做瑜珈時,其實都是與腹中寶寶的連結和溝通,不少媽媽會一邊做瑜珈一邊跟可以寶寶對話,是一種同胎教,腹中寶寶可以感受到的。

Pregnant woman exercing yoga at home Free Photo


動作教學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孕婦放鬆腰背,鍛鍊大腿肌肉,打開寬關節。孕婦的大腿要夠力才可以幫助承托胎兒的重量,不會容易跌倒。二人互捉對方手腕,打開雙腳。


1. 媽媽吸氣拉長脊椎,身體向下。
2. 呼氣重心放在腳趾,臀部向後拉。此時大腿要用力,令身體向下。
3. 爸爸慢慢向後行,用力互相拉伸。


4. 媽媽微微曲膝,爸爸打開膝頭向下座,左右搖媽媽雙手同上身。
5. 在過程中爸爸要適時問候並關心媽媽情況。
6. 媽媽吸氣上來,二人交換位置。


即刻睇動作示範影片:


更多孕婦瑜珈動作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