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可人畜共傳 貓 皮膚病 染上 貓癬 可大可小!

新城健康+ 貓癬 皮膚病

在炎夏間,除了人十分容易患有 皮膚病 ,家中小動物同樣有機會因外在因素,受到細菌感染,出現皮膚問題。而在 貓 界中,被稱為最強皮膚病的就是 貓癬 ,主子一旦染上,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真菌感染致 貓癬

其實 貓癬 一般是因受真菌感染,其中包括犬小孢子菌及須毛癬菌,大多數是透過直接接觸感染。不過,不少貓咪身上都自帶癬菌,所以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對牠們造成影響。雖然如此,當貓咪身體免疫力轉差時,就有機會讓真菌乘虛而入,出現 皮膚病 。

貓

貓癬 會出現於身體多個部位,包括臉部、身軀、四肢及尾部,會呈現出圓形或橢圓形的癬斑,出癬部分會出現掉毛情況,而患處皮膚亦會變深色及粗糙, 貓癬 更會引致痕癢,令貓 貓 感到十分不適。

貓癬 傳染性極高

貓癬 皮膚病

不少 貓 主都低估了貓癬的威力,有80%以上的貓 皮膚病 都屬 貓癬 !而它同時是一種傳染性極高的皮膚病,不止可以 貓 傳貓,更可以人畜互傳。當人類感染癬菌,可能會造成兒童頭癬及腳癬!此外, 貓癬 亦可透過間接傳染的方法,將疾病傳播,如接觸帶菌 貓 所用過的物品,所以要做好清潔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