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天 狗狗 都怕熱 汪星人慢性 中暑 徵兆一覽

新城健康+ 狗狗 中暑

步入炎夏,相信大家出街走一圈,都已經大汗疊細汗。其實除了人不耐熱外, 狗狗 都一樣怕熱,加上牠們身上長滿又厚又重的毛,很容易在悶熱的天氣下中暑。想避免狗狗慢性 中暑 ,就要多留意牠們有沒有以下5大徵狀。

狗狗 中暑 徵兆 一、輕微腹瀉

狗狗 中暑

除了因為吃錯食物及腸胃不適外,天氣太熱有機會令狗狗慢性中暑,成為牠們肚瀉的成因之一。如果發現牠們出現血尿及血便時,更要馬上到獸醫尋求專業治療!

狗狗 中暑 徵兆 二、沒有食慾

狗狗

狗狗 平時看到零食時,都會衝過來撒嬌討食物。當在熱天時,牠們突然不再來搶食物,可能是因為慢性中暑!其實在炎夏期間,人的食慾都大大減少,更何況是狗狗,主人們要細心留意!

狗狗 中暑 徵兆 三、沒有精神

食慾

當活潑的 狗狗 不再好動,只窩在角落時,除了是因為情緒問題,更有可能是因炎熱天氣所致!如果面對 狗狗 精神狀況變差,感覺呆滯的話,主人不妨帶牠們暫時離開炎熱的地方,或用水拭擦身體,為牠們降温。

狗狗 中暑 徵兆 四、體温上升

中暑

眾所周知,在炎夏間,體温上升是正常不過的事。不過,要知道 狗狗 的體温是否正常,不妨從牠們的鼻子著手。狗的鼻端本應是濕潤及偏涼的,如果發現牠們鼻子既乾又熱,可能牠們已經 中暑 了。

狗狗 中暑 徵兆 五、反應力減弱

由於 狗狗 中暑 會令牠們精神變差,所以牠們的反應力亦會因而變差。當發現狗狗在玩耍或交流時,反應變得遲鈍,就要留意牠們是否已經慢性中暑!

狗狗 慢性 中暑 應對方法

狗狗

如果發現 狗狗 有慢性 中暑 徵兆,要盡快將牠們移到陰涼地方,讓牠們盡快降温。同時,應帶牠們以温水沖身消暑。此外,主人可以用冷水將狗狗的腳掌弄濕,避免因血管收縮而難以降温。


不想 狗狗 夏天 中暑 ,就要多注意牠們的細小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