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營養學減肥 過份焦慮得 進食障礙症 ︱宇宙男‧世界女


減肥是女人的終身事業,夏天來了,各位女士更要加把勁了!今集宇宙男‧世界女內的理智靚環節,請來了黎莉覺得她是非一般的營養師的吳耀芬(Kathy),人人都話均衡飲食好緊要,究竟戒口、閱讀食物營養標籤是不是真的有助減肥呢?太過焦慮分分鐘變 進食障礙症 !


當問到身為營養師的Kathy有關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她坦言其實好難做到,香港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又忙碌,很多時候會選擇在餐廳用餐或叫外賣,很少可以自己煮飯,就黎莉當日外賣一個「四寶飯」,紅腸、油雞、叉燒、鹹蛋,樣樣超標又不均衡,食完後十分內疚。

File:HK TKL 調景嶺Tiu Keng Leng 都會駅MetroTown mall shop 大快活 ...


而Kathy則指出,如果食完高卡路里的一餐後會產生後悔或內疚的情緒,長期會容易造成焦慮,對控制飲食會有反彈危機,甚至會患上進食障礙症(Eating disorder),即是會導致患者暴食、讓自己挨餓、或選擇其他與飲食和體重相關的不健康行為的疾病,包括暴食症、神經性厭食症、神經性貪食症等等。


一個Kathy的客人,4年都沒有外出食飯,就是因為怕肥,進食前都會計算每樣食物的卡路里,嚴重影響社交。不過,當在飲食上忍耐太長時間就會反彈,她患上暴食症,會躲起來一次食一打蛋糕。Kathy提醒,會強調自己做好多運動、熱愛低卡飲食、不外出食飯,都是患上進食障礙症的先兆。

Woman eating cake, style, fashion, vintage Premium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