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夏天必食時令水果? 食 芒果 或致3大 敏感 反應

芒果 敏感

步入5月,除了代表夏天來臨之外,更是高質 芒果 出產的時節。不過,很多人在吃芒果後,都出現 敏感 反應。因此,大家食用前,要留意自己是否過敏體質,避免誘發以下3種過敏反應。

敏感 反應 一、接觸性皮膚炎

芒果 是漆樹科植物的果實,破壞後會自動流出含強烈毒性的「生漆」,皮膚一旦接觸,有機會引起皮膚敏感,導致疼痛痕癢,嚴重或會中毒。

芒果

想避免過敏,建議削切及食用 芒果 時戴上手套,而清洗時亦要份外仔細。此外,食用過後必須用梘液洗手,以後致敏源沾染皮膚,出現 敏感 反應。

敏應 反應 二、口腔過敏反應

敏感

當口腔接觸 芒果 時,有部分人士會出現口腔 敏感 症狀,伴隨咽喉腫脹,嘴唇、舌頭亦會感到刺痛及灼燒。由於 芒果 皮含有類似花粉結構的蛋白質,接觸後有機會引起局部痕癢。因此,建議這類體人士,不止芒果,同時也要盡量避免食用其他致敏源。

敏感 反應 三、遲發性全身過敏

敏感

全身性過敏是比較嚴重的過敏現象,有機會致命。這種 敏感 現象源於免疫球蛋白E過敏抗體的反應,過敏人士食用後,會短時間出現呼吸急促、胸悶、低血壓等症狀。為避免引致生命危險,必須遠離一切與 芒果 相關的食物,及在點餐時詢問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