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食麵一個都嫌肥 10款 粉麵 邊個 熱量 最高?

新城健康+ 粉麵 熱量

相信不少人為了減少外出,而在家訓練廚藝,當中很多怕肥人士,就選擇以麵食取代米飯。別以為食麵就不會肥,其實不少 粉麵 都含有一定 熱量 ,所以減肥人士要加倍留意!

第十位、烏冬

烏冬

熱量 (每100克):270千卡

烏冬是 粉麵 中熱量最低的,但有別於其他麵食,它的鈉含量極高,每100克已有1000毫克,已是一般成人半天的攝取量,食用過多會加重腎臟負擔,甚至有患上高血壓風險。

第九位、河粉

河粉

熱量 (每100克):343千卡

河粉由低脂米漿造成,不含飽和脂肪,但一般麵廠會加入油份,方便麵條分開。不過,河粉不含膳食纖維,所以難以協助消化碳水化合物。

第八位、日式蕎麥麵

蕎麥麵

熱量 (每100克):344千卡

日式蕎麥麵不但低 熱量 ,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每100克就含有3.7克,是 粉麵 中的榜首,有助消化及吸收。此外,它更是高蛋白質食物,是減肥人士的首選之一。

第七位、米線

米線 粉麵

熱量 (每100克):349千卡

講到美食,很多人就會馬上想起過橋米線,雖然熱量不算高,而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平均,但原來它不含飽和脂肪及鈉,十分適合減肥或控制體重人士食用。不過,與米粉相同,米線十分容易吸油,因此煮食時要考慮湯底和配料,以免減肥變增肥。

第六位、蝦子麵

蝦子麵 粉麵

熱量 (每100克):349千卡

蝦子麵熱量與米線的 熱量 相若,但它含有豐富蛋白質,每100克已含有15.5克,同時脂肪及飽和脂肪含量亦不高,適合減肥人士及糖尿病患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