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補品抗肺炎 商人噏得出就噏|顧小培博士

冬蟲夏草

補品抗肺炎 !冬蟲夏草,又叫蟲草,是否冬天是蟲,夏天是草,一種又是動物,又是植物的生物?不,原來,在空氣稀薄的高原,雀鳥的數目不多,蟲不會有太多的毛。結果,飄浮在空氣的孢子容易降落在蟲的身上而發芽,鑽入蟲的身體,吸食蟲的內臟。最後,外殼包住一堆真菌。所以,蟲草其實是真菌。所有的真菌,細胞壁包含乙聚糖。人體沒有乙聚糖。當服了蟲草,或其他的真菌,例如靈芝,雲芝,姬松茸,人的免疫系統見到乙聚糖,便以為有真菌入侵,因而活躍,製造大量免疫細胞因子,又叫細胞因子風暴。具體上,乙聚糖刺激免疫巨噬細胞分泌白血球介素-1(IL-1),IL-1引發淋巴細胞分泌IL-6,IL-8,IL-12 等等白血球介素,又叫細胞因子風暴。目前感染全球的SARS-COVID-19 的病毒,能在肺引發細胞因子風暴,廷生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而破壞肺功能。所以,千萬不要相信蟲草能抵抗SARS-COVID-19,死得更快!

燕窩

SARS-COVID-19 令肺纖維化。肺有40萬個肺小泡。它是一個小泡,包含上皮細胞和成纖維細胞,小泡內有一條微絲血管。小泡外是一層黏液,其中有氧氣和二氧化炭。微絲血管中的氧氣少於小泡黏液中的氧氣,氧氣於是滲入小泡內的微絲血管。微絲血管內的二氧化炭多過小泡黏液中的二氧化炭,二氧化炭於是滲出小泡內的微絲血管。可是,若小泡中的成纖維細胞分泌太多的膠原蛋白,黏附在肺小泡上,令肺小泡過膠,氧氣便不能滲到小泡內的微絲血管,微絲血管中的二氧化炭也不能滲到黏液。所以,肺纖維化可以引發肺衰竭。成纖維細胞表面有一類叫EGFR,當EGF 撻在EGFR,會刺激成纖維細胞的p38MAPK 酵素,製造膠原蛋白。SARS-COVID-19 病菌令肺的巨噬細胞分泌EGF,而促使肺纖維化。燕窩含有大量EGF .所以,燕窩不是抗SARS-COVID-19 的保健食品!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