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4個生活習慣改善 女性生育 能力|陳億仕醫生

有很多朋友很希望自己能有下一代,相信結婚之後很努力做人,但有時心急令到事與願違;但其實平時有一些方法可以改善 女性生育 能力,令到自己比較容易懷孕,當然一定要比自己情緒穩定,不要比壓力自己。

維他命D

但仍可以嘗試食用食用多些維他命D,但很可惜香港太多女士們害怕曬太陽,經常性找方法美白,所以令到香港有很多女士不能得到足夠的維他命D,這些維他命D的補充劑也能幫到一些婦女想懷孕的機會。

生活作息時間

另外亦可從生活作息時間增添婦女懷孕的機會,就是控制睡眠時間,需要有一個穩定的睡眠時間,從醫學上研究指出,並不是睡眠很多個鐘頭便能夠令到身體好,不過想生育能力強一些的女性必須有穩定的睡眠時間,例如晚上11點睡覺,天光七點起床,這些便是穩定的睡眠時間,對身體有極度大的保養幫助。

葉酸

另外有好多女士們知道懷孕時期要吸收很多葉酸,但吸收葉酸的劑量是很重要的,所以一定要跟自己的醫生詢問清楚;很多人認為食葉酸是為了懷孕裏面的BB,但其實葉酸最大的幫助是能夠幫助婦女們容易受孕,減少小產的機會,增加懷孕機率。葉酸另外一個重要的幫助是穩定排卵的能力,換句話說有很多婦女經期不準,用葉酸能夠穩定排卵日子,這樣便容易幫助懷孕機會的控制。

不良習慣

另外還有問題的就是不能夠抽煙和飲酒,這兩樣都會影響卵巢的健康,尤其是食煙會大量影響卵巢衰老,如果有食煙習慣的婦女他們的卵巢比同齡的婦女們更為容易衰老,但請緊記成功懷孕是雙方合作的因子,所以為了身體好能夠懷孕成功必須男方與女方也要定期檢查身體, 因為香港男士們面對生育問題也有一半成因是基於男性身體有問題,保持檢查身體及定時知道性行為的周期及密度都是影響成功懷孕的重要因素。

陳億仕醫生
澳洲雪梨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香港中文大學預防醫學碩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婦產科)

專家其他文章: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