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打工仔長坐增患 心臟病 機率!2個方法減低風險|高國進醫生

打工仔長坐增患 心臟病 機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定有18歲到64歲的成年人每日指定運動量是每日最少運動量要150分鐘帶氧運動,又或者是75分鐘劇烈運動!你有沒有做到?

帶氧運動強身健體

什麼是帶氧運動?相信很多人也明白這是代表某些運動能令到你起來氣喘,例如是游水、跑步、踩單車等等。什麼不是帶氧運動呢?例如是舉重只能夠段練肌肉並不是帶氧運動。

選擇運動,最重要是能夠令到心臟運動;在歐美早在幾年前就開始有辦公桌運動的概念,意思是指在辦公室可做的各種小運動,簡單的肢體伸展,或利用小物來按摩與幫助身體活動,強身健體。

工作超過55小時增加中風風險!

研究人員調查美國、英國和澳洲超過60萬名僱員的工作習慣,發現每周工作超過55小時的人比每周工作35至40小時的人,中風的可能性增加33%,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13%。最新研究告訴大家,原來只要簡單站起來工作,一年就可以額外瘦5.5磅,而且還有一大堆健康好處。梅奧醫學中心(Mayo Clinic)的研究團隊發現每站1分鐘大約可多燃燒0.15卡。

雖然聽起來微不足道,不過日子有功,以一個143磅重的成人為例,每天站著工作6小時,一年已可減5.5磅,4年就瘦下22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