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3類食物改善心肌功能!保持 心臟 健康無難度|高國進醫生

心臟 病在香港非常普遍;想保持 心臟 健康,其實不難!嘗試進食一些可改善 心臟 健康的蔬果,自然能保持 心臟 精神爽利。

第1類:食物纖維比較高的蔬果

對 心臟 健康的蔬果主要分幾大類型,第一類包括食物纖維比較高的蔬果,例如是麥皮,麥包,比較多「渣」的蔬果,都能均衡膽固醇,減低壞膽固醇值;亦能令到血管吸收糖的成份減慢,是有益低升糖的食物。

第2類:含奧米茄三的食物

第2類,便是多吃奧米茄三,又或者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比較高的食物。總的來說是包括什麼食物呢?首先,我們要了解脂肪是分為幾大類型的;相信很多人也知道反式脂肪對人體有害,例如輕化了的植物油便是反式脂肪,通常薯條餅乾也會容易找到反式脂肪;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便是橄欖油牛油果等類型的食物,但如果是飽和脂肪酸,便是豬油、牛油、椰油、棕櫚油這些都會在室溫的溫度形成固體的,醫生絕對不贊成吃這些油造成的東西。

另外一樣便是奧米茄三,奧米茄三來自魚類的提煉尤其是知道某些魚類在冬天的時間也能保持體溫油份也不會凝固,例如是三文魚又或者是中國沿岸的黃花魚,也充滿奧米茄三的成份,另外一隻與奧米茄三一樣的便是奇亞籽油,也是成份高有益。

第3類:抗氧化食物

第三類食物便是抗氧化食物高的食物,藍莓、紅莓,含豐富維他命C及A;還有的是綠茶及蕃茄也是抗氧化高的食物。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WhatsApp-Image-2019-01-19-at-12.06.18-769x1024.jpeg

高國進醫生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內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內科)

圖片來源:Unsplashphoto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