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常用搓手液或惡化濕疹 醫生解答4個 皮膚護理 問題

全城抗炎 皮膚護理

為了保持個人衛生對抗疫情,不少人一有空就會洗手及使用搓手液,導致出現各種皮膚問題。養和醫院早前發布影片《養和防疫之道》,由皮膚科主任陳俊彥醫生,解答與 皮膚護理 相關的4個疑問。

洗手好,還是搓手液好?

搓手液

陳醫生指在合適的情況下,洗手比使用搓手液更好,因為經常使用酒精搓手,皮膚表面更易出現裂口,令酒精有機會進入真皮層,產生一種刺激性皮膚炎 反應,加劇濕疹情況。

洗手後應如何護手?

皮膚護理 潤手霜

洗手雖然比使用搓手液好,但同樣會令手部肌膚乾燥。陳醫生建議洗手後搽上護手霜補充水份,但每次不要塗得太厚,反而提議次數頻密一點,補濕效果會更佳。

可否墊紙巾於口罩內?

口罩

很多人為了避免出現皮膚問題,將口罩調鬆或墊紙巾隔住。陳醫生不建議以上做法,因為於口罩中墊紙巾,會增加口罩旁的空隙,令飛沫病毒乘虛而入,減低隔菌及病毒的功效。

怎樣洗面才乾淨?

皮膚護理 洗面

陳醫生指不少人在洗面時,都會忽略藏有環境飛沫的部位,如額頭、眉毛、眉心及髮鬢等。因此,建議用洗面膏或梘液仔細清潔,在洗面後塗上護膚膏,做好面部肌膚的保濕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