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頭髮變稀疏、髮線後移注意!了解5大 脫髮原因

脫髮問題除了影響外觀,更有可能是身體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或毛囊受病菌感染所致。在早期,大多數男士都對掉頭髮不太在意,不太了解脫髮的徵兆,往往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機會。近年,愈來愈多年輕男士因為脫髮去就醫,因及要先及早了解 脫髮原因 ,再檢查自己有沒有脫髮危機吧!

01 家族遺傳性禿頭

根據研究顯示,男士的脫髮危機遠高於女士,而男士「M字額」及「地中海」等禿頭現象有年輕化趨勢。

脫髮原因
大多數男士脫髮問題都是家族遺傳所致。

當中大部分個案都屬於先天性遺傳脫髮,患者更可能從年少時期開始脫髮,由太陽穴及頭頂開始掉髮,髮線逐慚向後移,髮量變得愈來愈稀疏,最後變成局部禿頭或全禿。

脫髮原因
把握黃金治療期,及早治療脫髮問題,效果才會更好。

02 營養不良

營養攝取不均衡亦是造成頭髮稀疏的主因之一,特別是缺乏蛋白質及鐵質。

脫髮原因
營養不良與脫髮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由於頭髮主要由蛋白質組成,若飲食當中沒有足夠的蛋白質,不但會影響髮質機會,更會造成頭髮容易折斷、脫髮等問題。

脫髮原因
為了確保身體攝取足夠蛋白質,飲食要包含雞肉、蛋類、豆類等。

03 油脂分泌旺盛

脫髮有可能是頭皮受感染或皮膚受損所致,若頭皮毛囊分泌過多油脂,通常會伴隨頭皮屑、頭皮油膩,導致堵塞毛囊,並影響營養的吸收。

脫髮原因
使用不適合的洗頭水、護髮素或造型產品都可能造成頭皮敏感。

若情況持續,髮質便會開始變得稀疏纖細,並逐漸出現脫髮問題。

脫髮原因
保持頭皮健康和乾爽的狀態是養髮的關鍵。

04 過度造型

很多男士都非常重視頭髮造型,例如長期染髮、噴髮膠或其它定型產品、戴帽子等,反覆地拉扯毛囊,會影響其生長能力,造成牽拉性脫髮。

脫髮原因
長期戴帽難免會出汗、分泌油脂,若沒有清洗乾淨,便會增加毛囊發炎的機會。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