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5招增加 貓咪飲水量 避免貓咪脫水狀態!

有些貓奴可能都會發現自家的主子不喜歡飲水,會因此感到十分苦惱。其實貓咪不喜歡飲水是有其原因。不少貓奴為了讓貓咪多飲水都想盡辦法,以下就歸納了最多人認同的5招增加 貓飲水量 方法,幫你主子攝取充夠的水分!

增加 貓飲水量 01|餵濕糧

濕糧有豐富的肉汁,水分含量多達70至80%!

貓咪對濕糧的接受度高,是較易實行的方法。 圖/Pixabay

貓咪可以透過進食濕糧,增加每日的飲水量。

濕糧較易咀嚼,對年老的貓咪來說,會比較容易入口。 圖/pexels

增加 貓飲水量 02|罐頭糧加水

在罐頭糧加水可以說是比較直接的做法,令貓咪在進食時直接攝取水分。

在水中加零食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圖/Pixabay

增加 貓飲水量 03|勤換清水

如果主子對飲水有要求,不如試一下用新鮮的清水去討主子的歡心!

最好每日換水2至3次,保持飲水器的潔淨。 圖/Pixabay

增加 貓飲水量 04|使用特色飲水器

現時市面有很多特色的飲水器,可以令水保持流動或是像噴泉般運作。

特色飲水器可以增加貓咪的好奇心,從而多飲水。 圖/pexels

增加 貓飲水量 05|利用新容器裝水

主子的好奇心是無止境的,最喜歡偷嚐貓奴的水。

不少貓咪都喜歡「寵幸」貓奴的水杯。 圖/pexels

大家不妨將計就計,利用新容器裝水,讓貓咪的好奇心成為飲水的動力!

主子攝取到足夠的水分,才可以保持健康,避免處於脫水狀態! 圖/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pexels